修天

叶all王道!

【叶黄】若我容颜不再

预警:文不对题,叶神毁容,全篇ooc

第一篇生贺,阿奇生日快乐

ooc*n

 

——

 

黄少天几乎都要认为自己已经死了。

入眼是一片朦胧的灰黑色,左边有一点儿亮光,他扭过头,暖黄的炉火旁蹲坐着一个人,那人听见动静看向他:“哟,醒了?”黄少天撑起身子倚靠在床头,慢慢回忆起之前发生的事,他记得自己是在得知魏琛的病还差冰山雪莲跟鹿茸两样药品后留了纸条悄悄溜了出去,结果才到半山腰遭遇了雪崩,本能驱使他迅速找了一个岩石躲在其后,之后他就见到漫天的白色浪涌,再一睁眼就是现在了。

忆起所有,他掀开被子,冷意瞬间窜进他的衣服里,他不由哆嗦了一下,手忙脚乱地裹紧衣服,将自己裹进被子里,拖着被子走到火炉旁,被冻得毫无血性的脸得了一丝温暖:“好冷,多谢兄弟的救命之恩,在下黄少天。”

“叶修。”那人不知从何处拿出一个杯子给他倒了杯热水,黄少天接过捧在胸前,满足地喟叹:“活过来了。”叶修轻笑了一声:“怕冷为何还要来这雪山?要我说趁早回家吧,这可不是小孩子来的地方。”黄少天整个人气鼓鼓的,却很快蔫了下去:“我来这寻药。魏老大生病了,一直都没好。”

“魏老大?魏琛?”黄少天抬头看他:“你认识魏老大?”叶修点了点头:“嗯,我是接了委托来的,所以说小孩子就是瞎操心,有孝心是好事,但要有自知之明,就你这点儿微薄内力,行不到山顶就要倒了,回去吧。”“我不!”黄少天气愤地嘟着嘴,“我才不要回去!”顿了片刻,他语气放软了些:“叶修,我跟着你好不好,我也想要帮魏老大。”看着他那双倔强的亮晶晶的眼睛,叶修鬼使神差地答应了。

 

出发前,叶修将这间小屋子翻了一遍,给黄少天裹上一层又一层的棉服,看上去就像是一个球,黄少天从中间费力地呼吸:“叶修太多了,你自己也穿点儿啊,那么少你不冷吗?”叶修笑了笑:“以为谁都跟你似的啊,我内力可比你深厚多了。”保险起见,他还是罩上了一件棉衣。

推开门,漫天飞舞的雪花像是有了方向,直愣愣地往脸上扑,黄少天忙把脸缩回衣领,偏头瞅叶修,这才发现叶修脸上覆着一层银白色的面具,他碍于两人之间还略微陌生的关系没好意思开口问,就这样行了一段路,身后的小屋逐渐淹没在凌厉的风雪之中。

到底还是穿得太多,黄少天气喘吁吁地拉着叶修的手:“叶修,我们停下来歇一下吧,好重的,都怪你非要我穿这么多,简直是累赘。”叶修望了望四周:“那边有个洞,再走几步我们去洞里歇一会儿。要不是我让你穿这么多,你估计连这都到不了就成冰雕了。”“那敢情好,等过个几百年有人来爬山发现了我,说不定还会当个奇观抬下去呢,到那时我就站在广场中央接受你们崇拜的目光。”黄少天步履蹒跚地被叶修牵着走,幻想着自己被众人围观的场景。

“那你惨了,还没到地方你就化成水了,估计会很快被扔到乱葬岗喂狼也说不定。”叶修笑他。“真的假的?叶修你可别骗我,我才不想喂狼呢,我还想出去走一遭呢,魏老大都说了好男儿就该仗义江湖!”“哈哈,到时候可别把小命丢了。”“不会,我很厉害的!”“嗯,爬个雪山就喊冷喊累的厉害人物。”“哼,我以后会变得比你还要厉害一百倍!”“好啊,我等着。”……

叶修和黄少天钻进山洞,黄少天整个人躺在了地上:“好累啊,老叶你累不累?”叶修不轻不重地拍了拍他的肚子:“还好。”黄少天被拍得弓起身子,叶修看着他四肢朝天的姿势,噗嗤笑了出来,黄少天一咕噜爬了起来:“你笑什么!不准笑!”他憋红了一张脸,羞愤地将叶修压在身下,叶修整个人被埋在厚实的衣服下,他伸手拍了拍黄少天,闷闷的声音从下面传来:“好好,不笑了,少天儿乖,先起来好不好?”

黄少天往旁边滚了一下,解放了叶修,红着一双耳朵,死死盯着叶修,大有一副你再笑我就继续压着你的样子,叶修扶正面具,干咳了几声:“好了,我不笑了。”黄少天好奇地问他:“老叶你为什么一直戴着面具啊,不闷吗?”叶修瞥了他一眼:“哥怕帅瞎你。”“得了吧,我怕是丑得不敢见人吧。”黄少天努力翻了个白眼。“是啊,太丑了,怕吓到少天大大啊。”叶修没反驳,不等黄少天接话,他站起身:“歇够了我们继续上路吧。”

 

之后的一段路两人之间莫名有点儿尴尬,虽然还牵着手,黄少天纠结地用另一只手挠了挠冻得僵硬的脸,“好了,别挠了,接下来要省点儿力气,这路上可没别的山洞可以歇了。”黄少天乖乖地跟着走,越往上雪越深,黄少天费力地从雪中拔出一只脚,“少天儿,你可以试试将内力集中到脚下。”黄少天看向叶修的脚,上面覆着一层微弱的白光。

“怎么不早说。”黄少天尝试了一下,还没聚集成功,内力就散了,他委屈巴巴地看着叶修,叶修被盯得没法,将手放在黄少天肩膀上,引导着他将内力往脚上汇聚,没一会儿脚上也覆上了一层光,黄少天试着走了几步,比起之前要轻松许多,他开心地冲着叶修笑,拉着叶修的手就往前走。

又走了很长一段时间,两个人终于见到了雪莲,雪莲花期很长,不必担心会枯萎,但它生长的地方很危险,处在悬崖的内壁。黄少天小心翼翼地攀着崖壁,将雪莲采到手:“老叶,我拿到了!”却见到叶修瞳孔紧缩:“小心!”黄少天突然发觉自己抓着的那块岩石断了,他甚至还没来得及说什么,整个人就开始往下掉,到底还是顺风顺雨未经历过生死的少年,害怕、恐惧、担心等情绪这才开始涌了上来,他失声尖叫着。

“少天,别怕。”有人抱住了自己,黄少天感觉那些情绪来得快去得也快,他愣愣地看着叶修将他护在胸前,那双黑曜石般的眼睛里透着温柔跟安抚,不知不觉间,叶修的身体变成了在下,两个人狠狠摔落在崖底的深雪中。

 

黄少天从雪中探出身子:“叶修?叶修!”他甩了甩头上的雪,四周没有动静,他踉踉跄跄地站起来,手忙脚乱地扒着雪,一面喊着叶修的名字,从下方的雪中传来一点儿动静,黄少天慌忙地扒开雪堆,从中把叶修拖了出来,拍着他的脸喊:“叶修叶修!你可千万不要有事啊!”

叶修咳了几下:“别趁着哥昏迷就欺负哥啊。”他抓住黄少天的手,刚睁开眼,眼前的少年便猛地扑到他身上,紧紧抱着他:“叶修,叶修,你没事你没事,真是太好了。”带着颤音的哭嗓让叶修的动作停了下来,良久他拍着黄少天的背:“乖,我这不是没事嘛,我可是要等着你变得比我厉害呢,怎么可能会有事。”黄少天擦了擦红着的眼,眼角的一滴泪一落下就变成了冰块儿,他惊奇地捡起圆滑的冰块儿看。

“雪莲呢?”俩人这才想起他们坠崖的由头,黄少天得意地从怀中掏出一朵花:“还好小爷聪明,把花藏了起来。”经历过挤压、揉皱,雪莲依旧没有任何变化,不得不感叹自然生物的神奇之处,两个人搀扶着起来,叶修看着天空,带着黄少天往一个方向走。

没多远,他们看见了一条小溪,小溪上空弥漫着淡淡的雾气,黄少天将手放进溪水,温温的,冻僵的皮肤逐渐暖和起来,他伸手搓了搓脸颊,看了看旁边同样把手伸进温水里的叶修:“老叶,你摘了面具呗,你脸不冷吗?还是说面具冻上了,那可就糟糕了,来来来,本大爷今天免费帮你摘面具。”

说着就伸出手去抓叶修的面具,叶修轻巧地往旁边一躲,黄少天整个人又栽进了雪里,挣扎半天都没能起来,不由恼怒道:“老叶,别光笑啊,过来搭把手,我起不来了!”叶修拉起他一只手使劲儿拽,黄少天站起来后又差点儿栽到叶修身上。

有了冰山雪莲,剩下的就只有鹿茸了,两个人沿着溪水往山下走。“我们要不要去之前那个屋子把衣服送回去啊?”“不用,山脚下有一间同样的屋子,衣服放那儿也可以,就是你想穿走也没人拦你啊。”“丑不拉几的,谁想要穿走啊!”“嫌丑你还穿着干嘛,正好哥也有点儿冷了。”“谁让你穿那么少,怪得了谁!”“诶诶,小祖宗,你别脱啊,万一感冒了怎么办?”“不是还有你吗。”……

“这是……”两个人震惊地看着路途中央的小鹿,黄少天指着它问叶修:“不是说鹿都是生长在草原或者森林吗?为什么这里会出现鹿?”叶修疑惑地摇了摇头,小鹿走过来讨好似的蹭了蹭叶修的身体,一双温润的眼眸看着他,然后走到了石壁边,凄凄哀哀地叫了一声,撞向了石壁,鹿角被撞断了一支,小鹿顶着一头血看了看他们,跑向了雪山深处。

怀着复杂的情绪将地上染着热血的鹿角拾起来,叶修砸巴着嘴:“谢啦。”黄少天在一旁大呼小叫:“我去!这鹿成精了?它怎么知道我们要用鹿角的?而且为什么它只蹭你!!”“我哪里知道。”叶修看着小鹿消失的方向意味不明地回答,“任务完成,我们该回去了。”

 

紧绷的神经稍一放松,之前所忽略过的问题就上来了,黄少天拽着叶修的衣角:“老叶,我怎么感觉头有点儿晕。”叶修一惊,伸手贴上黄少天的额头:“好烫,少天,你发烧了。”他将两支药品包好放在怀里,背起黄少天就往山下跑,到山脚他也没忘将黄少天一身的棉服剥了个干净,毕竟山下还是炎热的夏天。

他迅速订了一间房,请小二帮忙请了医师开药、拿药,又不放心地亲自煎药,药煎好后,他端了一碗走到床边:“少天,醒醒,起来吃药了。”黄少天紧闭着嘴唇,高烧使得他头脑晕晕沉沉的。叶修拿勺子喂了他一口药,药汁顺着唇角往下流,叶修忙放下碗替他擦干净残液,怎么都喂不进去,他看着药碗,苦着一张脸:“亏大了。”

他家妹妹曾经说过羡慕话本里男主对女主嘴对嘴喂药的浪漫场景,他那时还不屑:“这有什么浪漫的。”是啊,有什么浪漫的,都要苦死了,他视死如归地喝了一口,喂进黄少天的嘴里,事后,他喝了一大壶茶水。

医师走之前说过如果黄少天身上冒汗了,还要帮黄少天擦拭一遍身体,叶修一边准备热水,一边嘟囔:“亏死了亏死了。”尽心尽力地将某人剥干净,拿着沾湿的毛巾替他清洁身体。

叶修看着睡得安稳的少年,伸手点了点他的额头:“你睡得倒好,可怜我忙了那么长时间没有报酬,简直太亏了,回头就得让你魏老大给我劳苦费。”说完便和衣躺在了黄少天的身边。

 

黄少天迷迷糊糊中感觉自己似乎抱了个暖炉,他想推开可那个暖炉像是粘在他手上一样甩都甩不下来,暖炉一直在变大,几乎把他的口鼻都捂住了,呼吸越来越困难,他向后缩着,可自己的手根本不愿意放开,他惊恐地看着暖炉朝他砸过来。

他猛地睁开眼,眼前是一具温热的躯体,白玉般的皮肤摸着一片光滑,黄少天心里不住赞叹,突然间,他愣住了,猛地掀开被子,叶修正躺在他身边,生无可恋地看着他。自己的双手不仅摸进人家的衣襟,还紧紧搂着叶修的腰,刚刚感觉到闷是因为自己把整张脸埋进叶修的怀里的缘故,黄少天讪笑地一点点儿缩回墙角。

叶修起身整理了一下凌乱的衣服:“想不到少天大大这么饥渴啊。”“滚滚滚,谁让你爬上我的床的!”“你的床?少天大大可不要误会了,这是哥买的房间,怎么就是你的床了?”黄少天隐约记得自己昨天似乎发烧了的,那这一晚上估计就是叶修照顾的自己,他想起自己只要昏睡过去就喂不进去东西的事情,慌忙问:“那你是怎么喂我药的?”

 “当然是捏着你的鼻子灌下去的。”叶修的脸色一下子就黑了,黄少天气急把叶修赶了出去,门被关上之后,黄少天安静下来,他愣愣地摸着嘴唇,模糊记得好像是有一片柔软的东西落在自己唇上,后来自己似乎是做了噩梦,背上一直有一股力道轻柔地拍打着自己,还有人哼唱大陆上的童谣,虽然很不想承认,但那声音确实是叶修的,他感觉自己脑子里现在是一团糟。

 

不过没等他把事情想清楚,叶修就进来了,端着碗粥:“吃饭,我们要赶紧出发了,老魏的病似乎又重了。”黄少天心下一凛,端着粥喝了起来,温度被调试得刚好,不至于烫到舌头。

吃饱喝足后,两人迅速赶到了蓝雨,药材刚交上去就被蓝雨的医师拿过去煎药,黄少天无聊地站在门外等待,叶修陪在他身边,不知从何处摘了一根草叶叼在嘴里,一晃一晃的,黄少天盯着那根草,心情也是一上一下的,紧张得不行。

似乎等了很久,医师擦着汗出来:“魏老大已经没问题了。”黄少天闻言冲了进去,叶修也跟了上去,魏琛虚弱地躺在床上,看见两人笑了笑,叶修嫌弃地看着他:“老魏不行了啊。”魏琛苍白的脸上多了些红晕:“胡说!老夫明明还是神一样的少年!”招呼着他的宝贝徒弟过去,“老叶,这就是我跟你说过的徒弟,嘿嘿,出色吧!他迟早会将我们蓝雨壮大超过你们嘉世的!”

“嘉世?”黄少天疑惑地问,魏琛拉过他:“他就是我给你说过的那个叶不要脸,嘉世门门主叶秋。”“叶秋?可他不是叶……”叶修轻微摇了摇头,黄少天后续的话止住了,魏琛很快又犯困了,黄少天让他好好休息,马不停蹄地拉着叶修出去。

到了一个无人的地方,黄少天看着他,眼里有一些愤怒:“老叶,你不是叫叶修吗?叶秋又是怎么回事?”叶修沉默地拍拍他的肩膀:“少天,我只能告诉你,叶秋是我,叶修也是我,不过我真名确实是叫叶修。”

“来战吧!若我胜了,你要依言摘下面具让我看看!”黄少天抽出冰雨,气流在身边旋转,叶修也不废话,点了点头,只随意折了根树枝站着,黄少天嘟着嘴上前,毫不意外一招败北,一连冲了十几次,每次都被叶修一招制住,黄少天眼睛却越来越亮,叶修换了个姿势,示意黄少天继续,叶修和黄少天这次对了半刻钟的招,每一招都出言指出黄少天的漏洞。

结束后,黄少天拿着冰雨剑在原地琢磨着叶修刚刚指出自己的毛病,叶修悄悄退了出去,他跟卧在房里的魏琛道别之后就离开了蓝雨,黄少天磨炼了好几遍,他好不容易想通了一个问题,改变自己的一个习惯,刚想冲叶修炫耀,一回神才发现四周静悄悄的,夜幕的星河轰然而下,黄少天有点儿遗憾。

 

魏琛病好后在蓝雨又呆了一年,选定了继承人也离开了,蓝雨这一年很忙,忙得黄少天几乎没有时间去找叶修,同年,嘉世暗地里有人开始煽风点火,叶修的权利一点点儿被削减,他仿佛一点儿都没察觉一样该干嘛就干嘛,隔一段时间就消失一阵去陪黄少天。

又过了几年,蓝雨成了大门派,黄少天成了门派实力最强之人,叶修权利被架空,长老陶轩寻了个天资聪颖的少年,发动了叛变,他以苏沐橙为质迫使叶修废了自身功力,交出神器却邪,辞去门主职位,叶修离开嘉世仍不放心,派了几队精英弟子去截杀,叶修逃脱,被兴欣客栈人捡到。

 

黄少天偷偷摸摸过来,仔细探查了叶修的脉象,确认了他的内力尽失,愤怒地骂着嘉世的人,骂了足足半个多钟头,围观的兴欣人目瞪口呆地听了长时间的垃圾话,见这人丝毫没有停下的念头,各自推搡着干活儿去了。

剩下两人大眼瞪小眼,叶修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走吧。”黄少天突然说道:“叶修,来决个胜负吧!”“不是吧,少天大大,你要跟一个普通人打?不掉身价啊。”叶修惊得手里的草叶都掉了,黄少天笑嘻嘻地说着:“当然不!您是谁啊,斗神啊,怎么可能是普通人。”他拎着长剑直接冲了上去,论经验、战斗意识他比不过叶修,可目前内力上他占了上风。

虽说做法卑鄙了些,黄少天第一次胜了,叶修无奈地笑着:“少天儿,你耍赖啊。”黄少天心虚了一阵,想到了什么似的,理直气壮地回道:“你曾经不是说过吗?胜者为王,不管用什么方法胜了就是胜了。快快,摘面具!你答应过我的,可不能反悔!”

叶修把手放在面具上,黄少天此刻眼睛眨都不敢眨一下,死死地盯着他,面具被一点一点卸下,黄少天几乎连呼吸都不敢大声出,他憋着一口气,不敢错过接下来的每一秒,叶修看着他这模样,垂眸自嘲地笑了笑,复又挑眉看黄少天的神情,眼中流光转换,黄少天心跳停顿了一秒。

面具被摘了下来,不是多么令人惊艳的容颜,相反上面布满了伤痕,最长的一道从左眉划过鼻梁一直到右脸颊,烂死的皮肉向外翻卷着,除此之外,脸上、额头上有着大大小小不同的划痕,显得异常恐怖,黄少天愣了,一个人长得好看与否看脸型,带着面具的叶修虽说看不到真实的面容,但露出的部分形状也足够说明他长得不难看,可谁知道面具下的面孔居然是这幅模样。

想到曾经自己玩笑似的话,黄少天呼吸一滞,他意识到自己当初的话有多么伤人,叶修见他不说话,反手又戴了上去:“怎么,少天大大真被吓傻了?不至于吧?”“……疼吗?”黄少天心疼地抚上他戴着面具的脸,愣着的变成了叶修。

“疼吗?当初被伤到的时候疼吗?”黄少天又问了一遍,“肯定疼的啊,那么多伤痕,有找人看过吗?可以治愈吗?是嘉世的那帮人干的吗?还是其他什么人?他们怎么下得去手?对不起,如果我能早几年出生早几年遇到你该多好,对不起我说了那么过分的话,跟我去蓝雨吧,或者我们去霸图找张新杰,再或者我们可以去找方士谦,他们一定有办法治好你的。”

叶修这一生遇到过许多人,有人见了他喊怪物,有人不遗余力帮他,有人走,有人一直在他身边,有人厌弃他,也有人害怕他,可从未有这么一个人见了他的样子第一声却是问他“疼吗”,那些年故作的坚强在这一声崩溃殆尽,他仰头看着天空,鼻头酸酸的,他忽地抱住了黄少天,嗫嚅着说了句:“疼。”

黄少天反手抱住他,嘴唇颤抖地吻上叶修,在接触到的那一刻,他想那晚果然不是错觉,他又想他不会再让任何人伤到他了。

 

故事的最后,叶修脸上的疤痕仍没有痊愈,不过比起之前疤痕变得粉嫩,不再那么可怕,他也开始摘了面具,以真实的面貌面对世界,离开兴欣后他和黄少天住在蓝雨管辖下的一座小城里,黄少天在蓝雨挂了个名,朋友们偶尔会来看看他们,对他们这么早就退出江湖感到惋惜,黄少天望着庭院里逗狗的叶修,在不在江湖有什么关系呢,重要的是这个人还在自己身边,没有人再伤害到他了,不是吗?

叶修抱着狗抬头冲他笑,黄少天跑过去蹲在一人一狗身边,给他边比划边说着自己听闻的趣事,他们也会去各大城市转悠,两个人牵着手,黄少天吵着闹着要吃什么跟什么,叶修总是刮着他的鼻子宠溺地满足他所有的要求。

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

 

end.

既想不到题目又烂尾系列,想不到如何结尾了,只好拿了一句情诗加在末尾,希望不要嫌弃

比起攻宠受,我更喜欢受宠攻,受花式宠攻,尤其这个攻是我叶的时候,绝对要宠上天。

 

 

评论(1)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