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天

叶all王道!

【叶黄】呐,你还在吗

脑洞来源日文歌曲《镜花水月》https://music.163.com/#/m/song?id=33913866&userid=437731582,全是私设

第二篇生贺  @阿奇 生日快乐

ooc*n

 

——

 

呐,你还在吗?

第一届世邀赛中国队得了冠军之后,领队叶修再一次消失在众人的视线中。黄少天曾试图从苏沐橙嘴里得知他的去向,无果。第十一赛季蓝雨冠军,十二赛季输给霸图得了亚军,荣耀也发展到了15区,黄少天训练之余也会到其他区逛逛,只是想要寻找某个人的存在,他去的最多的还是第十区,开着流木到处闲走。

叶修消失的第三年,黄少天退役,随后他背了个包去各地旅游,第一站去的是苏黎世。他住进了曾经的酒店,夜晚他站在落地窗前,看着熟悉又陌生的景色。

「“少天,如果有一天我消失了,你会找我吗?”

“不……不会!话说你为什么会消失?你不是说荣耀再玩十年也不会腻吗?反正只要在荣耀中找你就好了。”

“呵,也是。”记忆中的人轻笑一声,熟练得点上一支烟,烟雾缭绕中,他望向远方的神情愈发惆怅。」

黄少天将头倚在玻璃窗上,老叶,如果知道你会真的消失,我绝对会说找你,可是一切都晚了是吗?要不然你为什么还不出现?

 

他走在街上,周围来来往往的都是人,远处有人在放烟火,他停下脚步,五颜六色的烟火在空中绽放,随即消失湮灭,就像叶修一样,他在荣耀征战了十年,留下了不少传说,是无数少年少女眼中最绚丽的那道风景,也是他的,现在他消失了,新人如春雨竹笋般一个个冒头,喜新厌旧的人们很快转移了视线,追逐着新一代的背影。

但他就是恋旧,在蓝雨夺冠所有人高呼着他们的名字的时候,他心中欢欣喜悦之余,仍有一份遗憾,第六赛季时,那个人站在角落,跟着大众朝他鼓掌,世邀赛他们站在领奖台上,那个人依旧站在台下,满怀激动地冲他们竖大拇指和鼓掌,如今他在哪里。

一对情侣经过他身边,女生拉着男生的衣角:“你慢点儿,我要跟不上了。”男生反手抓住女生的手笑:“那就抓紧点儿,不要走散了。”女生吧唧一声亲在了男生脸上,两个人笑嘻嘻地离去。

黄少天忽然就想起很多年前,某个节日他和叶修走在大街小巷时,头顶同样是五颜六色的烟火,他惊奇地在各个摊贩前来回走动,看着烤得金灿灿的食物不禁食欲大发:“老叶,这个看上去好好吃,要吃吗?”一回头却发现那人不见了。

那一瞬间他慌了,人流中他找不到陪在他身边的那个人,他一边喊他的名字一边从人潮中挤出去。肩膀上落了一只手,他回头,是叶修:“我靠,老叶你跑哪去了!你知不知道我发现你不见了有多担心?”“给剑圣大大买吃的啊。”叶修笑眯眯地将手里的东西提给他看,他突然就害羞了,拿起一根烤串就往嘴里塞,将后脑勺对着叶修。

叶修揉了揉他的头发:“抱歉啊,让少天大大担心了。”他抓起黄少天空余的一只手,黄少天一惊:“你……你干什么?”“为了不要走散啊。”黄少天狂跳的心突然就安定了,手心里传来的温暖给了他莫大的安心,他拽着叶修往空地上走,烟火在头顶绽放,一侧头就能看到叶修眼中温柔且深情的光。

 

那时候他们的关系很好,叶修总是喜欢逗他,黄少天也总是被撩到炸毛,再被顺毛,偏生两人乐此不疲。黄少天曾问过他为什么喜欢逗他,叶修低头搅拌了一下手中的咖啡,复又看向他:“因为少天炸毛的样子很可爱啊。”黄少天的脸腾地一下就红了,慌忙移开目光打着哈哈转移话题。

时间线是第八赛季,黄少天偶然得知轮回的技能点是自己老大跟叶修一起卖的,说不出来是为什么,他对叶修的愤怒要远远大于对魏琛的,他冲叶修发了一顿脾气,转身摔门出去,兴欣的人面面相觑,齐齐把目光看向叶修,叶修沉默了一会儿,拿起外套:“得,我去找他。”

每逢假期,黄少天都会来H市找叶修玩几天,这次他却听到这么一条令人崩溃的信息,道理其实他都懂,技能点卖给轮回是最好的选择,可他就是接受不了叶修的背叛,似乎连老天都在可怜他,开始淅淅沥沥地飘着雨。

叶修找到他的时候,他正躲在一家屋檐下,叶修叹了口气,走到他身边,想要将怀里的外套披到他身上,黄少天一把甩开他的手,梗着脖子不去看他,叶修顿了下强硬地给他披上外套:“少天,你要恨我没关系,穿上衣服吧,万一生病了你们蓝雨还不得杀过来。”黄少天默默把衣服穿好,叶修站在他身边望着雨幕,黄少天突然就释怀了,说不出来是为什么,在看到这个人追过来的那一刻,即使没得到解释,愤怒的心情突然就消失了,被另一种取而代之。

街边的店里飘来歌声:“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与你躲过雨的屋檐。”黄少天轻声跟着哼唱,周杰伦的歌他大多都会唱,他歪头冲叶修笑,叶修愣了片刻也笑了。他们之间有着默契,不必说什么另一个人自会懂。

现在想来,大概那时候他生气是因为喜欢吧,因为喜欢这个人,所以见不得他对别人好,总渴望他把所有的目光投注到自己身上,偏离一分都不行,释怀也是因为喜欢吧,因为喜欢着他,所以对他所做的一切都理解,看到他跟过来的那瞬间,震惊更多的是欢喜取代了生气,蹩脚地拿蓝雨当借口,暗地里的温柔让他更加喜欢着这个人。

 

街的对面站了一个人,穿着得体的西装,白皙的皮肤变成了古铜色,唯一不变的是那双眼,一如当年。黄少天心里有些焦急,红灯怎么还不停,他死死盯着对面的人,那人也看着他,双手不停地放在兜里又放出来显示了他同样紧张和焦虑的心情。

红灯刚停,黄少天就迫不及待冲到了对面,抓着人就往一家店走,等坐到了位置上,黄少天才开始兴师问罪:“说吧,为什么又突然消失?”“这么久不见你就只问这个?”叶修看着黄少天怒视的目光乖乖转口,“被咱家老头抓去部队了呗。”黄少天上下打量了他几番:“怪不得这么黑。”“这是吐槽的地方吗?”叶修哭笑不得。

“还会走吗?”握紧茶杯的手将他的忐忑的心情显露无疑,叶修伸手握住他:“不走了。”“真的?”“嗯。”

 

嗯,我一直在啊。

 

fin.

大概就是这样了,希望喜欢

「」里是回忆,大概就是一个回忆一个地方吧

 

评论(3)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