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天

叶all王道!

【叶黄】争宠之战

脑洞来源于之前看过的一篇叶翔文,也是翔翔跟猫的争宠,就觉得挺适合叶黄的,很抱歉直接拿来用了

私设叶黄早在一起,黄少和猫的争宠之战

 @君默 生日快乐!希望会喜欢

ooc*n

 

——

 

黄少天退役后选择和叶修住在b市。

 

俩人早就公开了,黄少天还在打比赛的时候叶修就已经打通双方的家人这一条路,为了不吃狗粮,叶父直接在b市某路段买了一套房,离家不远,叶修坦然地搬了进去。

搬家的那一天,叶修恰好在小区口捡到一只橘黄色的奶猫,奶猫似乎还没睁开眼,只是凄凄惨惨地叫着,叶修动了恻隐之心,小心地抱起猫赶去了最近的一家宠物店,在店员的指导下给奶猫喂了奶,问了一些注意事项后带着一大堆东西回了新家。

小奶猫长得很快,没过几天眼睛就睁开了,一双水润的眼睛,看见叶修咪咪地叫,乖巧地去蹭叶修伸过来的手,世界上从此又多了一个猫奴。

猫咪睁开眼不久,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开始尝试爬行,从颤颤巍巍勉强站起来到会走会跑会捣乱也不过几周的时间,这期间叶修完全把自己当成了奶爸,奶猫换牙期间,总是忍不住去撕咬什么东西,家里的衣物、纸、电线就遭了殃,直到叶修买了根磨牙棒才好转。

同时还要训练猫的本领,幼猫学东西记东西都很快,几乎都不用叶修提醒第二遍,这可把叶修乐坏了,在微博上直夸自家宝贝聪明。细数下来,叶修最近的微博十条都有九条是在夸猫,甚至荣耀玩得也不多。

这边开心,黄少天那边可就苦了,他还在准备比赛,每天和叶修的时间就只有训练结束,但是每次打电话叶修总是在提那只奶猫,视频吧,奶猫占了大半个屏幕,想和叶修玩一把荣耀,都被叶修以要照顾猫推辞了,黄少天心里憋屈啊。

 

又打了两个赛季,黄少天光荣退役,当天他连发布会都没出席就赶去了机场。

到达b市的时候黄少天一眼就瞅见了等在接机口处的叶修,叶修戴了口罩双手插着兜站在那儿,周围是来来往往的人群,看上去毫不起眼,但偏偏黄少天一眼就认了出来,叶修也看到了他,摘下口罩笑着对他招手,黄少天笑着跑了过去将自己的手放入了叶修的手中。

 

两人出了机场后叶修带着他去找自己的车,包之类的全放在了后座,黄少天直接坐在了副驾驶座,叶修抱起主驾驶座上的猫随后将它放在了大腿上,黄少天眯着眼睛看了眼猫:“老叶,这就是你养的那只猫?有没有名字?叫什么?你平时出去都是这样带着它的吗?累不累?我帮你抱着吧。”叶修心虚地扭过了头:“咳,小黄。还好吧,不累。你抱着也行。”

黄少天伸手去抱猫,猫咪从喉咙里发出一丝威胁,叶修好笑地拍了拍猫的脑袋:“别闹,这个也是你爹。”猫咪软了软声音,黄少天眉毛一挑,心想老叶还是在乎自己的啊,得意地把猫抱过来,一人一猫大眼瞪小眼,叶修笑道:“果然,少天你跟小黄挺像的。”

“哈?哪里像了哪里像了?我是人它是猫,物种都不同哪来的像?”猫也扭头冲叶修不满地喵了两声,嫌弃地看了黄少天一眼,“哎哟我去!这猫是成精了吧老叶老叶你刚刚看到了没?它居然嫌弃我?!本剑圣玉树临风风流倜傥被老叶说和你像你应该感激涕零才对,你这嫌弃的小目光是搞哪样?哎呀,好气啊,要老叶亲亲才好!”

叶修好笑地看着两只萌物斗嘴,趁着红灯凑过去在黄少天脸上“吧唧”来了一口:“乖,不气啊。”猫一脸委屈地看着叶修,活像是刚捡回来的那样子,叶修伸手摸了摸猫,心里想着这两只果然很像啊。

回到家,猫轻车熟路地往卧室钻,叶修拉着黄少天也进了屋,将他的东西收拾好,天几乎黑了,叶修下厨做了两个人的饭菜,又给猫准备了猫粮放在椅子上。今天猫咪不知道哪根筋抽了,直接跳上了餐桌,拍了拍面前的一小块地方,叶修立马把猫粮盒子放在了桌子上,猫咪冲黄少天扬了扬下巴。

黄少天突然觉得这只猫很碍眼。

到了晚上,两人一猫洗完澡后,猫咪轻巧地跳上床,将自己横摊成一个“大”字型,占据了床的一部分,黄少天有点儿目瞪口呆:“卧槽!老叶,你这猫睡觉这么奇葩的吗?你就让它这么睡?晚上不怕压到吗?”叶修一边给他吹头发一边说道:“哪能啊,平时挺乖的,估计是看你回来了,怕没有地方睡吧。”“虾?”

“好了,少天。”叶修放下手中的吹风机,走到床边将猫抱起放在床头,猫咪乖巧地蹭了蹭叶修的手心,叶修拍了拍空出一边的床:“少天,发什么愣呢,过来睡觉。”

这还不算什么,本来叶修是抱着黄少天睡着的,半夜黄少天突然感觉有点儿冷,他迷迷糊糊睁开眼,就见原本抱着自己的叶修怀里抱着猫,身上的被子被猫扯开了一大半,猫听到动静看了他一眼将自己埋进叶修的怀里,黄少天仿佛看到它在嘲笑自己,泪流满面地想说好的许久不见再见两人甜甜蜜蜜地腻在一起的日子呢,全他喵地被一只猫破坏了,想着想着他默默盖好了被子。

 

事情果然如黄少天所想,黄少天每次想和叶修亲亲抱抱都会被一只猫阻拦,回来接近一周,他甚至鲜少和叶修亲密一回,那只猫仿佛是他肚里的蛔虫,他想干什么它似乎全都知道,并且在他计划的前一步吸引走叶修的注意力。

叶修似乎也料到自己冷落了黄少天,他想着好好补偿一回,然而猫咪蹭着他的裤腿喵呜喵呜叫着地时候,身体的本能让他下意识去哄猫咪,接近三年的异地恋,他和黄少天几乎都靠着视频通话来慰藉自己,半年前蓝雨突然搞封闭训练,他和黄少天也就暂时断了联系,他将所有的对黄少天的思念全部用来照顾猫了,也习惯了抱着猫睡觉,以至于现在真人来了他还没改回来那些习惯。

 

黄少天趁着叶修出去坐在了猫面前,猫咪也看着他,叹了口气,黄少天开口了:“我说猫大哥,我知道你能听懂我的话,咱商量个事呗,你看啊,我是老叶的男朋友,想要和老叶亲近一点儿很正常,你一只猫夹在中间做什么啊,当电灯泡?不是我说你,打扰别人谈恋爱是会遭雷劈的。我和老叶在一起的时候你就不要来凑热闹了,OK?不说话的话我就当你同意了。”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不同意!主人不是你的是我的!)”

“哟,你同意了,不许反悔哦!这可是我们商量好的,我和老叶在一起的时候你可不许来打扰哦。”

“喵喵喵喵喵喵!(谁他喵同意了!)”

“好好,知道你同意不用一直重复了,你果然是只好猫。”黄少天满意地握了握猫的前爪,“我们可是达成君子协定了,你要遵守约定啊。”然后他满脸春风地飘走了。

晚上猫咪跟着叶修要进屋的时候黄少天率先进去挡住门口,扭头冲它笑:“别忘了我们的约定哦。”接着“砰”地一声关上了门,猫咪气得挠了挠门,回到了客厅的那个窝。

 

叶修的工作不知道是做什么的,有时候一出门就是一天,有时候能在家连呆几天,和黄少天打打游戏,黄少天问过他,叶修想了片刻,不确定地回复:“额,大概是……吉祥物吧。”黄少天懵了,吉祥物是什么职业?叶修尴尬地摸了摸鼻子,转移了话题。

两人联手去网游虐菜的时候猫咪会窝在叶修的大腿上,抢了几个boss后,猫咪总会趁着叶修放松的间隙舔一下叶修的脸或手,黄少天眼神一暗,拿出纸巾将猫咪留下的痕迹擦干净,自己印上去,还不准叶修洗脸洗手,叶修难得无语地看两只“争风吃醋”,任凭黄少天在自己身上留下一个又一个黏糊糊的印记。

 

黄少天在b市住了不短的时间,久到一次网游中被粉丝认出来,粉丝问他最近在做什么,他愣了半晌,才想起来自己自从到了叶修这儿,几乎当成了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米虫,这可不能忍,难得的心血来潮跟叶修招呼一声拿了几张简历就跑了出去,叶修甚至还没来得及说出他家人中午会过来的消息,后来他想还是算了,就当给黄少天一个惊喜好了。

中午到处找工作无果的黄少天回到了他们家,他在门口脱鞋的时候眼尖地发现猫咪正朝着一个方向走,黄少天不用抬头就知道那个地方是叶修常在的地方——沙发,平时叶修坐在沙发那儿要么抱着他要么抱着猫,黄少天想着突然起了一个心思。

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赶在猫之前坐上了叶修的大腿上,双手勾着叶修的脖子,他得意地看着还在慢慢踱步而来的猫, 猫咪抬头冲他讥讽一笑,冲着沙发的另一边叫了几声,黄少天不明所以地往那边看了一眼。

 

叶父叶母看着被吓到僵硬化的黄少天,想着之前黄少天那股黏糊糊的劲儿,相视笑了笑:“这就是少天吧,小修给我们提了好多次,今天可算是见到真人了。”叶修安抚地拍了拍黄少天的背:“怎么,惊喜过度傻了?”这哪是惊喜,分明是惊吓,黄少天腹诽,他现在好想时光倒流回去将那个心思掐了一切重来。

黄少天现下不知道该不该从叶修身上下来,叶修自然而然地搂着他的腰,力度不大却给了他许多的安心感,叶母捂着眼:“哎呀呀,小两口这甜蜜样儿没眼看了。”黄少天脸一红,慌忙从叶修身上起来坐在他旁边,之后谈了什么黄少天几乎一片空白,只顾着“嗯嗯啊啊”,叶父叶母走之前跟他们说过年一起回家过吧。

等到他们走远,黄少天才缓过来:“老叶,你刚刚说谁傻?”“少天,你反射弧也忒长了吧,再说是纠结傻不傻的问题吗。”叶修哭笑不得地看着黄少天,黄少天扑进叶修的怀里:“傻你也得受着,是你自己选的。”“嗯,可不是。”叶修回抱住他。

 

猫咪看了眼门口吹着冷风拥抱的两人,转身钻进了自己的温软的小窝,两个傻子,它将自己埋进温暖的垫子里。

 

fin.

本该掐点发的,但是打开才发现自己居然有一段没写完

文笔不好,各位就当个段子看吧

 

评论(2)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