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天

叶all王道!

【叶黄】镜中人(5)

n年前的联文,君默默,我对不起你QAQ

 @叶雨孤舟. 希望不要嫌弃

前文指路

1      2      3      4

ooc*n

 

——

 

“黄少小心!”话音刚落黄少天就一头撞到了树上:“我靠!!疼疼疼疼疼!!!谁啊!走路不长眼睛吗!撞到人都不道歉的吗!长得高胸膛硬你了不起啊!!”黄少天捂着鼻子,眼泪花花地冲着面前这棵树噼里啪啦地吼了一通。

蓝雨其他人——喻文州、郑轩、宋晓、徐景熙、卢瀚文、李远,还有撞树的黄少天,他们几个在网游里组建了一支队伍,队伍的名字就叫蓝雨——皆不忍直视,最后还是卢瀚文不忍心:“黄少这是树啊,它不会跟你道歉的。”

迷蒙过来的黄少天脸都红了,不知是羞的还是囧的:“我靠!你们怎么不早点儿告诉我!队友爱呢!”“没有。”喻文州笑眯眯地接话,“少天在想什么这么入迷?”“额没什么没什么。”不知道为什么,他这位队长只要一露出这种笑脸,黄少天总觉得背后凉凉的。

没有得到回答,喻文州也没生气,他用食指轻点了下脸颊:“唔,让我猜猜吧。比如……叶修?”“叶修!哪呢哪呢!”黄少天一听到叶修的名字整个人都跳起来四处张望,空荡荡的路上只有他们几个人,他的脸色瞬间垮了下去:“队长!”特意拉长了音调往委屈里喊。

“叶修到底是谁啊?我怎么从没有听过这个名字。”“我也没有,黄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队友们七嘴八舌地问他,黄少天有心想隐瞒,可一看到队友关心的眼神,就什么都说不出了,他沉默了一会儿,自暴自弃地说道:“好了好了,我全告诉你们,先说好,听完之后不许笑话我!”队友们纷纷点头。

听完整个故事后,黄少天看着队友一颤一颤的身体:“我去!说好了不笑的!算了算了,你们笑吧!”听着队友的哈哈大笑,黄少天面无表情:“或许你们觉得这可能是我幻想出来的人物,但是我知道他存在的,存在于这个世界的某个角落,在我过去他身边的那段时间,我能感受到他的呼吸,他的喜怒,还有他身边的朋友,甚至最近,我几乎能感受到他来过,所以我在想他是不是也能和我一样来到我身边看着我的一举一动。”

“年轻人说得好啊!”众人一惊,发现身边多了个人,这人穿着一身脏兮兮的道服,袖子挽了上去,一手拿着鸡腿在啃,在嘴边留下一圈圈的油渍,另一只手举着一只旗帜,上面写着“缘”。道士拿鸡腿指着其他人:“你们这些小家伙怎么知道他口中之人是幻想而不是真实存在的呢。”

在几人愣怔的时候,喻文州不着声色地将黄少天拉了过来:“这位道长,请问你是?”“贫道道号无方,无方即有圆,而贫道看相即看有缘,我与你们相遇即是有缘。”无方道长假模假样地报上名号。黄少天迫不及待地上前:“既然存在,为什么查不到?”无方道长环着手臂眯着眼不说话,喻文州一看他这姿态懂了:“想必道长还没吃饭吧,不如我们边吃边说。”一听到吃的,无方的眼睛都亮了:“那还等什么,走走走!”

饭桌上,除了没心没肺的卢瀚文在吃,其他人都看着狼吞虎咽的无方,无方吞下最后一口食物,打了个饱嗝:“好久没吃这么饱了。你们应该知道多维平行宇宙理论吧,不知道也没关系,看过小说总该知道。也就是在某个时间点,他,”他伸手指了指黄少天,“和另一个人所在的世界发生了偏差,导致原本毫不相干的两个人生活纠缠到了一起,但是这个偏差又极其微小,影响的也就只有这两个人。”

“而要想产生偏差,两个世界至少要极为相似,发达程度也要基本一样,你甚至可以称它为另一个地球,在那个地球上,或许有你,或许没你,都说不准,就像这个世界不存在那位叶修一样。”

几个人听得迷迷糊糊的,李远感叹道:“原来道士也是与时俱进啊,我还以为你会说些虚无缥缈的话。”“嘿嘿,我学理嘛,学理即有缘,存在即有理。”无方摇头晃脑地说着。“那要怎么才能真正见到他?”黄少天问出了心中疑惑很久的问题。

无方站起身:“这就要问你自己了。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那我若非要强求呢?”“回去找找你的藏宝箱,会有答案的。”无方眨了眨眼,走了。几人面面相觑:“直说不就得了,为什么还要说一句终须有和莫强求?”“大概为了装13吧。”“有道理。”

黄少天得到答案就和众人告辞,他想要快点儿回去,这种从未有过的急切和喜悦。

好想见你……

 

 

……好想见你。

荣耀大学邀请叶修去旁听一节课,叶修答应了。作为荣耀大学经久不衰的传说,叶修几乎拥有着整座学院的迷弟迷妹们,得知叶修要来旁听,提前一小时教室几乎挤满了人,只留下一个座位。叶修到来的时候吓了一跳,然后就见人群挤出一条道,所有人狂热地看着他,叶修调整了下心态,不匆不忙地走到那个被腾出的座位坐下,不知道这些学生是不是故意的,他一旁听的给他安排了第一排正中央的位置,叶修有些哭笑不得。

教授的心情倒是很好,他的课相对枯燥,还从未有过如此多的学生,他清了清嗓子,打开多媒体,开始讲课:“……平行世界又称多重宇宙论,指的是一种在物理学中尚未被证实的理论。在我们的宇宙之外,很可能还存在着其他的宇宙,而这些宇宙是宇宙的可能形态的一种反应,这些宇宙可能其基本物理常量和我们所认知的宇宙相同,也可能不同。”

平行世界?其他宇宙?叶修沉思着,是了,也只有平行世界才能解释现在的状况,这个世界没有黄少天这个人,但他也并不是自己想象出来的,而是真实存在的,就在另一个世界里。他不自觉直起腰,认真听教授讲课,看到他如此的学生不禁有些惭愧,传说都还在努力,自己却在走神,简直罪过,该堂课成为全校师生听课最认真的一堂,被列入校内最具有影响力榜。

下课后,叶修跟一众迷弟迷妹告别,急匆匆地追着教授跑,众人不由更敬佩了。“教授等等!”叶修喊住教授,教授疑惑地停下脚步,“教授,我想问有没有可能让两个平行世界的人的生活交织在一起。”

没想到叶修会提这种问题,教授愣了下摇了摇头:“我不知道,准确说现在世界的科技水平还没办法证明这些,两个世界相交吗?用科技无法证明的东西,迷信传说估计可以说明这些,我曾听我一个历史文物系的好友说过古物有灵,你们这些小年轻看的小说中不是常有捡到一个项链啦手镯啦石头啦就会穿越到另一个世界吗,或许就是这个道理。”

 古物有灵,穿越……叶修细细琢磨着这段话中所蕴含的信息,他冲教授鞠了一躬:“谢谢教授!”他想起奶奶去世前异常珍惜的一面古镜,那时他还小,印象里奶奶总是用手摩挲着镜框上的花纹,眼里充满了怀念,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奶奶去世后,他们家整理奶奶遗物的时候,他将它藏了起来。

回到家,叶修打开尘封已久的杂物室,灰尘扑面而来,叶修一边用手挥散一边翻找,其实也不用怎么翻,镜子安安稳稳地立在几个大箱子上,这是一面铜镜,镜框上的花纹繁复且精致,听奶奶说似乎是某个大家闺秀用过的,叶修小心地拿在手里:“就是它了。”

 

与此同时,另一边的黄少天也在不停翻着自己的藏宝箱,里面东西太杂太乱,黄少天每拿起一件就皱眉:“不是这个!”“也不是这个!”角落里一面圆镜默默发着微光显示着自己的存在,黄少天很快注意到了它,迟疑了几秒后拿起:“是它吗?”

 

“可要怎么做呢?”不同世界的两人异口同声地说着。

 话音刚落,手里的铜镜骤然发出一道亮光,随后在两人目瞪口呆下逐渐变大,发光变大的镜子突然飞起,两人跟上去,镜子飞到主卧在床正对的墙上贴紧,逐渐变成一人多高的模样,光芒开始减弱。

砰、砰、砰……心跳的声音越来越大,黄少天不由自主地咽了咽口水,叶修的拳头不自觉握紧……

 

tbc.

黑体加粗为百度,很抱歉结尾时写不出来了,见面就交给君默默吧。

解释两点:

1.这里面叶神跟黄少得知对方存在,迫不急待地想要见对方,其实就是想说他们因为害怕对方是自己的幻觉,想要迫切地证明自己没说谎,你看,这个人是真的存在的,其实是我的一种心理吧,就比如我在班里成绩属于中下游,但某天突然窜进了前20,就会很急切地把成绩单递给家长,得到他们的称赞才有种自己真的进步了的那种实感。

2.学理即有缘,存在即有理,这个道长并不是满嘴的术语,因为他是学理科的,那么这个事实对他而言就是一种缘分,那他从书上学到的知识是存在的,但存在于书上的理论不一定都得到了证明,那他就可以拿来忽悠人,就算有理

 为什么要解释,其实是解释给自己听,因为我怕下次我再看的时候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写得什么意思(ಥ﹏ಥ)
 

评论(1)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