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天

叶all王道!

[叶黄]前世今生的爱恋0

        所有的名字来自素莲的《待我长发及腰,娶我可好》,很喜欢这本书。

序.前缘如梦,一醉千年

        初春。刚下过雨的天空澄澈明净,不染一丝尘埃,四周的景色被雨刷过之后显得极为清新,一点都不似之前的灰气沉沉,就连鸟儿也叽叽喳喳地跳出来歌颂着久违的新鲜空气。一切似乎那么美好和谐。

        来b市上学有一段时间了,黄少天从未看过这么好的天气,连带着走路都有点蹦蹦跳跳。他一边招呼着好友快点跟上,一边好奇地趴在各个小摊儿看,跟个没长大的孩子似的。好友扶额,直说着“压力山大”,却还是任命地跟上去。

        黄少天在经过一个摊子的时候停了脚,摊子前摆着“静待有缘人”的字样,一个发须皆白的老者眯着眼躺在藤椅上,一摇一晃好不舒坦!黄少天挑挑拣拣看着摊上的事物,古朴的戒指、富有年代感的字画、花纹繁复的铜镜、被磨得发光的古玉,锈迹斑斑的铁剑……似乎每一样都在诉说着它们的独有故事。

        黄少天就在这里面看到一条丝线编织的手链,不像其他的古物虽然破旧但至少摆出去很有面子,这条手链很是灰旧,也是奇怪,那么久的时光里居然只是脏了,没被腐朽彻底。黄少天鬼使神差地拿起手链戴在手腕,好友跑过来就看到黄少天将一条灰扑扑的手链戴了上去,笑侃:“黄少,你品味怎么这么奇怪?放着那些好的不要,偏要这条毫无特色的手链啊。”

        黄少天猛地一惊,他低头细看了一下,好像有蓝光闪过,机会主义者向来擅长抓住机遇,他明白自己捡到宝贝了。然后他问老者:“老伯,这个怎么卖啊?”“不是吧黄少,你真要买?”无视了好友不敢置信的目光,黄少天直勾勾地看着老者。

        老者依旧慢悠悠地晃着,嘶哑的声音穿过了岁月:“万物皆有灵,只待有缘人。无缘难相见,有缘终相逢。小友,它既与你有缘,自可拿去。”黄少天道了谢,和好友一道离开,不同于以往,黄少天一路上都没有开口说话,害得好友以为他出什么事了。

        回到宿舍,黄少天躺在床上,愣愣地盯着那条手链,不住懊恼:“卧槽,居然真的把它带回来了,这要给那群人看到,肯定要嘲笑我了,怎么办怎么办,居然还跟个小女生似的戴了上去!我凑,还是摘下来算了。”黄少天还没将手靠近手链,就清晰地感受到手链的抗拒。

        黄少天一愣,手链的抗拒就减弱了,之前看到的蓝光也一闪一闪的,很是欢快。好像手链的灰少了一部分,露出原来的色彩,还没等黄少天细想,倦意就铺天盖地而来,睡过去之前,黄少天还念叨了一句:“我勒个去,我还没吃饭,怎么就……这么……困。”

        眼前一黑,黄少天就昏昏沉沉地睡着了。

TBC.

终于开始了,欢迎捉虫,序不会太长,将就着看吧*^_^*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