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天

叶all王道!

【叶all】荣耀幼儿园(短篇)

ooc有,私设一大堆,流水账文笔,人物崩坏,昨晚下大雨被自己惊醒的脑洞




天空传来一声响雷,还在睡梦中的叶修隐隐约约听到孩子的哭声,不耐烦地嘟囔了一句,翻了个身准备继续睡,却在下一瞬意识到自己所在的地方。他慌慌张张地拿了件外套就往外走,也顾不得自己脚上只穿了一只拖鞋。

学生宿舍里黄少天被突如其来的雷声吓住了,撇撇嘴,眼泪就掉了。哭声是会感染的,很多小朋友听到哭声也不自觉地跟着一起哭了起来,就连一向强硬的韩文清跟孙哲平也红了眼眶,一瞬间整个大宿舍里充斥着孩子的哭声。

叶修赶到的时候,黄少天已经哭得快要岔气了,叶修赶忙走过去抱着黄少天,轻声安抚着他,黄少天拽着叶修胸前的衣服:“呜呜……叶……叶……老师……我……我好……害怕……”叶修安抚性地抚着黄少天的头:“不怕,我在。”

黄少天的情绪逐渐稳定下来,虽然还在抽噎,不过已经好多了。叶修把他放回到床上,转身哄起其他的小朋友,一番忙碌后所有的小家伙终于安顿好,叶修用手背擦了擦额角的汗,长舒了一口气,照顾孩子可真累。“叶老师,你会陪着我们的吧?”喻文州问,叶修点了点头,安抚地摸了摸他的头,“老师,我也要!”“我也要!”……孩子们乱七八糟地喊着,叶修好笑地一个个摸了过去,被摸头的孩子害羞地把脑袋缩回被窝,只露出一双眼看着叶修。

叶修安抚完之后,才发现自己的情况,无奈地笑了笑,准备回去。冯宪君——幼儿园园长——赶了过来,他也是听到孩子们的哭声惊醒的,一来看见叶修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破口大骂:“叶修,你怎么搞的!孩子们为什么会哭?是不是你没有照顾好他们?再这样下去,你就别想在这里工作了!”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老冯啊,这次是哥的事,没有提前发现他们哭了,我会自觉写检讨的。”冯宪君一个气不过,颤抖着双手掏出他的药吃了几粒,缓了过来,用手指指着叶修,颤巍巍地半天没说出话。

孩子们听到叶修可能会被开除,一下子慌了,一个个跑到冯宪君跟前,拉着他的衣服仰头看他:“园长,不要开除叶老师啊!”“园长,是我们不好,我们不会再闹腾了,不要赶走叶老师啊!”“不要……走”“哼,虽然他很讨厌,不过我也不想让他走。”……冯宪君头疼地捂了捂额头,无奈地摆了摆手:“好好,我也没说要赶他走啊,你们一个个的……赶紧回去睡觉!”

孩子们得到肯定回答破涕为笑,爬上床的时候冲叶修吐舌头笑了笑,叶修神色更加温柔,这些小家伙挺可爱的。叶修等他们都上床之后,才和冯宪君一起离去,孩子们注意到叶修的穿着,暗暗做了个决定,至于后来为什么叶修一开宿舍门就被一屋子袜子淹没的事就不用细说了。

fin.

评论(4)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