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天

叶all王道!

[叶黄]最喜欢你的那十年

原著向,叶修中心向,题目取自漫画《最喜欢你的那十年》,有虐,慎入
ooc*3,私设第十一赛季蓝雨冠军

·喜欢你的第一年

初见面是第二赛季,叶修打赢了蓝雨之后,照常先离开,在选手通道外面,第一次看到了黄少天。彼时的黄少天还没完全成长开,带着少年的稚嫩,他坐在下面的阶梯上环抱着膝盖轻声啜泣着。

叶修犹豫了半天,才走过去揉着小家伙的头发:“小家伙,怎么了?”黄少天闷闷地回答:“魏老大走了,我找不到他了。”叶修一下子就猜出这是魏琛对自己炫耀过的那个小徒弟。

“呵,小家伙,你要明白,在荣耀这个赛场上,不管是谁早晚都是要走的,我也一样。但是荣耀再玩十年也不会腻,只要还在,总有一天你会在荣耀某个角落找到他的。”

“叶秋,你等着,我早晚会打败你!”黄少天抬起还带着泪珠的眼看着叶修。叶修愣了一下:“好啊,哥等着。”他不会承认,小家伙炽热的亮晶晶的带着丝敌意的眼神在一瞬间拨动了他的心弦,哪怕过去许多年他也不曾忘记过。

·喜欢你的第三年

黄少天出道在第四赛季,甫一出道,就夺去了不少人的目光,阳光帅气的外表,笑起来眯起来的双眼和微微露出的小虎牙,虏获了不少少女的心,也暗戳戳地印进了叶修的心里。

很快他遇到了新秀墙,被撞得晕头转向。叶修跟着看他的比赛,不由叹了口气,手指动了动,邀请他进了竞技场,将小家伙打爆了许多次,然后才暗暗指出他与团队的脱节,小家伙也是聪明人,很快和队友调整了状态,比赛也越发得心应手。

第四赛季嘉世最终输给了霸图,叶秋与团队的矛盾也逐渐显露出来,又一次推掉陶轩想让他代言的事,叶修心事重重地把自己摔在床上,不知道为什么就想起了小家伙,想着他此时应该也被接了许多代言,瞥了一眼桌子上还亮着屏幕的电脑,果不其然看到他在群里活跃的身影,不由笑出了声。

·喜欢你的第五年

第六赛季,蓝雨迎来了属于他们的第一个夏天。叶修坐在观众席上看着他们在台上欢呼雀跃,其他队员将他和蓝雨队长喻文州围在中间一起举起了奖杯,听着身边的观众歇斯底里的欢呼,叶修默默起身走了出去。

真好啊,他抬头用手背捂住眼,为什么还是止不住的失落?他承认在看到他站在喻文州身边露出的笑容,他有点嫉妒此时站在他身边的人。纵使有千般万般无奈,他还是不敢奢求,一方面不知道小家伙能不能接受喜欢一个男的,另一方面他已经感觉到自己的力不从心,就这样吧,就这样吧。

·喜欢你的第七年

和嘉世的矛盾越来越深,内行人都看得出来嘉世对他的孤立,队里的几次开会都默契地排除了他,不由得感伤,昔日的王朝腐落了,斗神的光荣也逐渐湮没,再一次和小家伙PK之后,拒绝了对方的对战请求,拿着卡走进了嘉世会议室。

去了兴欣之后,叶修看着被小家伙刷爆的扣扣垂下眼,不是不想而是不敢联系,怕心里不断滋生的情感冲破理智的牢笼,他已经感受到身体的变化,小家伙还有大把美好的时间,他不想束缚住本该自由翱翔的鸟儿。

哪怕不去接触,关于小家伙的消息还是源源不断地传来,他想见他一面,哪怕一面也好。手不受控制地回了小家伙一句话,删了又删,“我想你了”“你……”最后只是拉了小家伙帮忙刷副本。

小家伙全副武装赶过来,被他赶去A区角落下本,他坐在柜台处,一抬头便能看到小家伙的后脑勺,他不知道他盯着他的目光有多柔和。一个本下完,小家伙溜到前台质问他为什么退役,他说:“不退役难道留在队里当陪练?”

小家伙炸了,扬言今晚没能打爆嘉世真的太可惜了,叶修笑了笑,却还是催促着他赶快回去,小家伙一怒之下把钱拍到桌上走了。叶修瘫软地趴在柜台,他花了那么大力气才控制住自己不去抱住黄少天,知道他关心着自己居然就有那么大的满足。

·喜欢你的第九年

第九赛季他以“我回来了”回应黄少天的“一定要回来”高调复出,第十赛季他知道小家伙全程跟着自己的比赛很是开心,嘴角翘起,想要笑,却扯出了一阵咳嗽,骗陈果他们说自己是被烟呛着了,他们向来信任他,只是劝诫他要戒烟。

最后惊艳的6.5秒,他花光了所有的力气,还是在队友的帮助下举起了奖杯,巨大的喜悦充斥着内心,这就是和队友们一起领奖的滋味吗?他似乎懂得了当年小家伙的兴奋,退场,他没参加之后的发布会,一个人躲在休息室里休息。

之后他除了队友只跟小家伙说了一声自己要回家了,便在声明会之前离开了h市。回家看到家人,他沉默了,他亏欠家人太多。他们早就知道他在哪,在干什么,可还是选择了不干扰他,就像第八赛季那个春节,他从未跟叶秋说过自己的处境,不还是一样被找到了吗?让他回家只是一个借口,他们只是想看看他,看看他过的好不好。

得知他开始发病,早就准备好的医生被唤来替他开了许多药,国家队也开始聚集,冯宪君直接将培训基地安排在了b市,方便叶修医院基地两地跑,他是为数不多知道叶修病情的人之一,另一个是苏沐橙。

随后到了苏黎世,叶修利用职务之便为自己赢取来一间独立的单人房,苏沐橙的欲语还休以及隐隐悲痛的目光让他不由叹了口气,拉她到一边,让她替他保密,苏沐橙含泪答应了。

叶修开始吃大把大把的药,为了掩盖药味,他抽烟也愈发厉害,往往烟头落了一地。晚上的他开始阵阵疼痛,他把自己蜷缩成一团,小心压抑着因痛苦带来的呻吟,他一遍又一遍地轻声念着“少天”“少天”,似乎这样可以减轻疼痛,头发也开始大把大把地脱落,他总是谨慎地将脱落的头发藏在烟盒或者其他小物品里,趁着白天大家都在训练的时候把东西扔出去。

后来,他把苏沐橙叫到房内,掏出假发让她帮忙戴上,苏沐橙无声地哭泣着,颤抖的双手几次都不小心把假发拂到地上,叶修安慰地握紧了她的手,多年的默契使苏沐橙逐渐放松,她也终于替他戴好了假发,临出去前为自己化了妆,看不出哭的痕迹,就这样完好地隐瞒着众人。

决赛进行得很是艰难,国家队看不到一丝希望,几乎所有人都泣不成声,直到夜雨声烦突爆手速解决剩下的敌人站到了最后一刻,欢呼声才如浪潮般响起,叶修面露骄傲,这就是他所喜欢的人。

叶修和他们在台上一起接受了来自所有人的祝福,胸腔的疼痛快要压制不住了,他勉强支撑着自己,手下却利用手机盲打发了一条信息,随后退了场。不过令所有人可惜的是国家队晚上庆祝的时候领队因为有事要忙不在。他们不知道最大的功臣已被暗中跟着保护的人悄悄抬回了国内的紧急治疗所。

·喜欢你的第十年

国家队胜利的时候领队消失了,随后一整个赛季都没出现,若不是大街小巷还讨论着他的名字,会让人觉得他从未在这个世界上存在过。

叶修现在只能靠着氧气瓶维持着生命,苏沐橙偶尔会回来看看他,知道他的小心思,会向他说黄少天的近况,叶修安静地听着,只是听到他的名字就觉得心满意足,疼痛都减弱了许多。

第十一赛季决赛是在蓝雨和轮回中举行,兴欣到底还是新队,勉强挤进了八强就再不能往前一步了。叶修和家人打着商量,他想去看小家伙一眼,家人最终在他一生中唯一一次哀求中答应了,叶母跟苏沐橙早已哭红了眼抱在一起。

决赛那天,叶修好好地装扮了自己,头发在长期的化疗中已经发白几乎完全脱落,稀稀疏疏地趴在头上,他纠结了半晌,戴了个帽子遮住,他的力气有限,拜托家人安排的人把他扶进决赛场的选手通道,便挥手示意他们退下。

蓝雨终于迎来了又一个夏天,即使有过国际冠军的荣誉,小家伙还是兴奋地抱住了喻文州在他耳边说着话,喻文州微笑地看着他,眼底眉梢的笑意遮不住他不平静的心事。

叶修看着他在台上发光,倚着墙板无声地笑着,缓缓转身走进黑暗,疼痛再也压制不住,剧烈的咳嗽在整个通道回响,鲜血顺着指缝不要命地流,回头看了眼喧哗的会场,想要笑却被更多的咳嗽拦住,他跪伏在地上,看着血液不断从自己嘴里流出,居然还笑了出来,眼神模糊一片,好像看到小家伙喊着他的名字向他跑过来,怎么可能是他呢,他此时应该在发布会上吧,不过真好啊,能在自己意识里看到小家伙为自己哭泣的脸,嘴角勾了一下,意识归于黑暗的时刻,终于笑出来了。

少天,再见,我从不后悔喜欢你的这十年。
若有来生你无病我无灾,我们在一起可好?

fin.

文笔不算太好,看到这里的人谢谢

评论(23)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