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天

叶all王道!

【叶all】双月之祸(三)

看到开头就猜到结尾系列

乱七八糟的架空背景,皓粉勿入

ooc*n

 

——

 

一大早叶修叼着个馒头走在客栈里,陈果没好气地扔给他一个房间号:“喏,这是你房间,省得被人看到说我虐待员工。”叶修接过笑了笑。唐柔从饭桌站起来:“我吃饱了。”然后头也不回地对叶修说:“我在训练场等你!”

听这话,其他几个人也迅速吃完了饭,叶修和陈果两个人面面相觑。叶修咬了一口馒头,坐在唯一剩下的安文逸身边:“小安啊,你怎么不去?”“食不言。”安文逸慢悠悠地吃完,擦了擦嘴,这才看向叶修:“今天轮到我刷碗,急也没用。”叶修嘟囔着,这作风怎么那么像霸图的某个人呢。

叶修来到训练场的时候,众人已经练了有一会儿,包子在那边正得意洋洋地炫耀叶修教他的连招,看到他来,忙招手:“老大!”一瞬间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他身上,叶修淡定地回望过去。

“叶修,来战!”眼见包子在叶修的指导下已经有了显著的进步,唐柔皱了皱秀气的眉,甩了甩脑袋,只有在战斗中她的进步才大。叶修也不推脱,干干脆脆地随便拿了根竹枝就迎了上去,和昨天一样,叶修一边闪避一边指出唐柔的不足,告诉她这里或那里起招应该怎么做,招式之间如何契合。

一场指导战下来,叶修便留下唐柔一个人思考,闪到其他人身边,一一指出他们应该改的地方,然后闪到一旁抱臂看着他们。没一会儿,叶修咂了咂嘴,他走到昨天包子带他去的训练场之后的树林,摘了一根草叶子叼着。

他躺在地上看着头顶的天空,伸出右手活动了下手指,他记得自己的手指被刘皓生生地一根根折断,而且身上的伤……不提之前被强迫着废了灵力带来的后遗症,之后他被追杀被刘皓踢打至少断了两根肋骨,迷迷糊糊间,他似乎还记得自己被刘皓扔下悬崖,冰冷的河水一瞬间全部挤压进他的肺,湍急的水流携带着砂石刮着他身上不同程度的伤口,这个样子,他是怎么活下来的?

没有灵力的普通人伤口恢复总是很慢,但他身上是怎么回事?叶修查看了身上的灵力,他尝试着运转功法,无果。但是他似乎在他身体里发现了一些东西,淡金色的纹路缠绕着他的筋脉,叶修顺着纹路看下去,发现在气海穴和神阙穴、檀中穴、太渊穴、肩井穴等几处人身上的命门处有着同种颜色的封印,叶修睁开眼,这些他之前从未看见过。

他复又闭上眼查探自己体内的情况,终于被他注意到涌泉穴处的封印有些松动,但凭借他现在毫无灵力的样子依然没办法冲开。叶修换了根草叶子叼着,脑海中勾勒着兴欣所处的位置以及周围的一切。还真被他找到了,从兴欣往南几百米处有个蜘蛛巢穴,那里面有着可以增加灵力的百灵果。

叶修回到训练场,叫了包子跟唐柔,跟他们说了这个情况。两个人很快同意了,三个人跟老板娘说了一声,便收拾好东西朝目的地出发。

 

蜘蛛巢穴里光线幽暗,随处可见破落的蜘蛛网,地上时不时就见一些散落的白骨,看起来阴森恐怖。叶修此时还像在兴欣一样拿着随手捡到的树枝大步走在前面,他印象里自己曾带着新人来过这里,那时自己还是别人的保护神,现在却成了被保护对象。

叶修正唏嘘,一边石缝里突然窜出一个黑影,直朝他脸上扑来。叶修向后一个翻滚避过这一扑,然后指挥着包子唐柔出招,不过他也没完全交给两个人,他也在牵制着几只小蜘蛛,不过没了灵力之后他固然可以对这些蜘蛛造成些伤害,但攻击力并不高,唐柔二人迅速解决掉自己面前的蜘蛛去帮叶修。

这些小蜘蛛刚灭,就听见一声怪异的尖叫,完了之后就见一团很浓的绿雾喷了过来。“闭气,是毒蜘蛛!”叶修喊道。包子一个不慎,中了招,他晕头转向地冲着石壁喊:“老大,我中招了!”叶修扶额:“包子,我在你后面。”叶修从怀中拿出一瓶解毒药,这是当初王杰希送他的,他当时仗着自己灵力强说自己用不到,被王杰希瞪了回去,王杰希还说:“现在用不到,不代表以后用不到。”现在想想赤裸裸地打脸了。

叶修掏出两个解毒丸塞到两人嘴里:“虽然这毒不足以致命,但是也会对人的思维方式造成一定影响。”这段时间说长其实也才过去没多久,毒蜘蛛已经随着毒雾冲了出来,这家伙比刚才的蜘蛛大了足足两圈。

这蜘蛛看着体积大,但行动一点也不慢,而且跳跃力极为出众,蹦着就要朝三个人来个泰山压顶。几个人迅速翻身躲过,“包子前踢,唐柔后退一步用天击。”二人依言,包子的一踢正好把毒蜘蛛踢到唐柔的出招前,一个天击让毒蜘蛛身上添了个不小的伤口。

叶修没有灵力,但他有技术有经验,他冲上前用树枝将蜘蛛挑起了一点点浮空,就利用这个机会,他将树枝当剑使,接连使出了几个剑客招式,蜘蛛又被推回包子。包子已经清楚自己要做什么,上勾拳旋转踢投向了唐柔。

圆舞棍,战斗法师的圆舞棍,唐柔战矛挥足了劲,一招后,毒蜘蛛已然毙命。包子开开心心地对着叶修说:“老大,我是不是特别厉害?”“嗯嗯,很厉害。”包子仿佛没有听到语气里的敷衍,开心地像是孩子讨到了自己喜欢的糖果。

往深处去,蜘蛛巢穴里还有一只蜘蛛们的头,这只蜘蛛不仅个大,还能吐网喷毒,毛茸茸的八条大腿,肚皮上一圈一圈的花纹,在之前小蜘蛛的衬托下十分恶心。在叶修的指挥下,被三个人有惊无险地顺利拿下。

在大蜘蛛身后的石台上长着一株通身白色的植物,上面挂着几个白色的晶莹果子,这就是百灵果了。叶修小心翼翼地把果子全部取下,这次算是成功了。三个人原路返回。

 

唐柔包子两个人匆匆忙忙回去,连招呼都没打就回房静坐,悉心吸收着这次实战带来的东西。叶修跟老板娘招了下手,也跟着上楼回房间。

他掏出一个百灵果,咬了一口,饱满甘甜的汁水顺着他的嘴角流下,澎湃的灵力瞬间盈满全身,叶修引导着这些灵力在全身转了几个周期,将这些暴走的灵力捋顺,然后冲着涌泉穴一股脑撞了上去。

封印又松动了一下,叶修顾不得这一下带来的阵痛,整理了下四散的灵力,再次撞了上去,封印松动得越发厉害,在叶修连撞了五六次之后,封印终于摇摇晃晃地打开了。

此时的叶修浑身汗津津的,额上因为刺痛青筋不停鼓胀着,封印一开,淡金色的灵力涌了出来,很快流遍全身,叶修舒服得不住喟叹,有灵力才好办事。随着金色灵力的流动,叶修脑海中多出了一部功法,叶修下意识地按照功法运转体内的灵力,细丝状的灵力逐渐壮大,在达到某个临界点的时候停止了增加。

叶修奇怪地看着包裹在手上的淡金色灵力,眼中闪过一丝诧异,荣耀大陆上所有人的灵力都是无色的,他的怎么变成了淡金色?看来他身上还有很多谜题,叶修思考无果,摇了摇头,船到桥头自然直。

他稍微休息了一下,突然召出了一把伞,伞名千机。他的双手有些颤抖,轻轻摸着伞身,神情看不出丝毫的喜悦,反倒是布满了哀伤。良久,他把头小心贴着伞面,嘴唇轻微地颤动,时间过去了很久,叶修才从那种情绪中出来:“笑笑,今后一起战斗吧。”

千机伞动了动伞身,从里面传出一个童音:“叶修,好久不见!”语气中是止不住地高兴。十年过去了,君莫笑还是当初那个模样,熟悉的眉眼简直是那人的缩小版,叶修一阵恍惚,似乎看见了那个人,他在阳光下冲自己回头微笑:“阿修,好久不见!”

 

封印冲开的那一刻,在很远的一个地方,一个老者缓慢睁开眼,看着眼前凭空燃起的一团金色火焰,饱经沧桑的双眼闪过一丝欣慰,他捋着胡须,对着旁边一对父子说:“他快要回来了。”

 

tbc.

黑体加粗是原文

伞哥只在回忆里,实在是因为我掌握不好伞哥的性格,而且怕写崩

评论(6)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