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天

叶all王道!

【叶all】双月之祸(四)

看到开头就猜到结尾系列

乱七八糟的架空背景,皓粉勿入

ooc*n

 

——

 

嘉世城,精英小队除却苏沐橙外全对孙翔表示了热烈欢迎,孙翔昂着头得意洋洋地接受着所有的欢迎声,此时是刘皓带回却邪的第二天。

他按照陶轩的吩咐一脸谄媚地把却邪递给孙翔:“却邪果然应该由翔哥来拿着,那才能真正发挥出斗神的实力!”孙翔毫不在意地接过却邪,他四处看了看,发现有两个人没在场,他愣了下,转头问刘皓:“苏沐橙跟叶秋呢?”刘皓的笑僵在了脸上,他站起身垂着眼:“叶秋昨天已经去世了,苏沐橙还在她房间。”

孙翔这两天一直在赶路,没注意那些街头小巷的传言,即使他发现了什么,也会被当时随从的嘉世队员糊弄过去,他也就没放在心上。听到叶秋死了,他突然有了点茫然,之后的宴会他总是心不在焉,嘉世的人只当他累了,就让他回去休息了。

抱头躺在床上,孙翔有点焦虑。他出身在一个小城镇,在那个地方的训练营他表现出了极高的天赋,但是这点天赋在身边队友的不给力情况下他根本没办法接触更高更广阔的世界。那时他想,如果自己能有一支强大的队伍一群强大的伙伴的话就好了,直到嘉世城主陶轩给他发出了邀请。

他们这些人包括已经封圣的那些人几乎都是听着叶秋的光辉史长大的,自叶秋加入嘉世后,连着三年获得了第一的称号,之后更是和苏沐橙接连拿了几年的最佳搭档,还被赋予不少称号。孙翔表现出天赋的时间太晚,他几乎不曾与叶秋交战过,听到陶轩说叶秋已经挥不动却邪,他理所当然地认为叶秋很老了,需要有人来继承他的意志还有能力,而这个人只能是他。

但是心里还是有股胀胀的堵塞感,孙翔纠结了会儿,把这归结为叶秋不是被自己打败的失望。他闭眼前想到曾经在他训练时出现的那个人,语气懒懒的,却精确指出他的错误,孙翔不服斗神拳皇剑圣刀王,唯独服这个人,那个人知道的东西特别多,总能在他遇到困难时给予他很大的帮助。而在孙翔的前半生,只有和那个人在一起的短短几天是最开心幸福的。

 

自叶修走后,苏沐橙把自己锁在了房间里,其实也有一部分是因为她被软禁了,她坐在窗边环抱着双膝,呆呆地望着窗外。她低头埋在双膝间,眼泪不停地往下流。

说什么大陆第一美女第一弓兵,还不是被嘉世那群狼心狗肺的人给拿来当要挟叶修的人质,眼睁睁看着他为了自己喝下那碗废除灵力的药,连缓冲的时间都没有,嘉世的人就已经拿了武器冲了上去,叶修逃走前回头对她笑了笑,嘴唇微启,和他搭档了那么久,她自然明白他说的是什么,他说:“等我。”说到底,她还是太弱了。

其实第一什么之类的她根本不在乎,她只想跟在他身后做他一个小跟班她就心满意足了,看着他在身前开怪杀敌,偶尔会回头看看她是否被缠住,给她一个安心的微笑。她从小到大,没怎么受过委屈,她的前十几年是被家人护着的,而这个在当年偶然被哥哥捡到闯入她的生活的青年陪伴了她未来很长一段时光,给了她所有的疼爱。

她擦了擦脸,脸上浮过一丝坚毅,他离开了,在嘉世她能依靠的只剩下自己,她从来不相信叶修会死,她要照顾好自己等他来接她回家。对,回家,有他的地方就是家。

 

苏沐橙在叶修走后第一次打开房门,对路过的嘉世队员目不斜视,叶修还在时,她脸上总是挂着甜甜的笑,他不在这里,她笑给谁看?

长廊那头走过来几个人,是刘皓和孙翔还有几个精英队的人。苏沐橙在他们走近的时候毫不掩饰自己的厌恶和憎恨,在看到孙翔背后背着的却邪的时候恍惚了一下,然后把怨恨的目光投向了孙翔。

刘皓看不惯她这个样子,上前一步拦在苏沐橙前面,捏着她的下巴迫使她和自己对视,眼中是赤裸裸的厌弃:“苏沐橙,你真当我们怕了你不成?以后最好见到我们规矩点,别以为我们不会对你做什么?”他使了劲,苏沐橙吃痛。

没想到先出手的是孙翔,孙翔一掌拍下刘皓捏着苏沐橙下巴的手,皱着眉反对。他狂归狂,但是做不到欺压姑娘的事,在看到刘皓这样做的时候,他心里浮现出几分疑惑和反感。苏沐橙诧异地看着他,看到他眼里传来的讨好,就像孩子在看到喜欢的东西时向父母望去的期待的渴望的目光一样。

苏沐橙不自觉对孙翔改观了一些看法,对着他脸色缓和了不少,冲他点头示意感谢便准备绕过他们出去。刘皓身边一个狗腿子崔立喊住她:“站住!你要去哪?没有城主命令你不能出去!”苏沐橙斜睨:“我去哪需要向你汇报吗?你算什么?”说完苏沐橙身上的气场向崔立挤压过去,崔立被压得几乎要喘不过气,刘皓也有些吃力。苏沐橙冷笑了一声,收了气场,走了出去。

 

一出嘉世,苏沐橙就像换了一个人一样,小心地挂了面纱,面纱下的嘴角扬起开心的弧度,几乎是一蹦一跳到了一家饭馆,跟接待的小二说了什么,小二便恭恭敬敬地把她请到了楼上天字一号房。

房内的设置跟以前一样,是她喜欢的风格,中央的大桌上摆放着全是她喜欢的饭菜,桌边坐着一个人,那人抬手:“哟,来了。”许久未听到的熟悉的嗓音,苏沐橙一瞬间想要哭,想要趴在那人身上告诉他自己好想他,想让他带自己离开,事实上她也这么做了。

叶修被自家妹子这么一哭,有点手足无措,他笨拙地拍着苏沐橙的背:“乖啊,我这不是回来了吗?不过沐橙你估计要在等哥一段时间了,哥现在可是还没安定下来。快擦擦泪,如果让沐秋那家伙看到我把他妹妹弄哭了,哥的小命可不保啊。”苏沐橙被他怪异的语气逗得扑哧笑了出来,还挂在脸上的泪珠折射着太阳的光芒,给苏沐橙本就绝美的脸上添了几分流光溢彩。

许是好久没笑得这么开心了,苏沐橙在回到嘉世的时候脸上还带着笑容,正好被路过的孙翔看到了,孙翔以为苏沐橙是在给自己打招呼,傻乎乎地回应了苏沐橙一个傻笑,苏沐橙没绷住脸,好吧,她收回前言,孙翔不坏,只是有点蠢而已。

 

而另一边回到兴欣的叶修一进门便收获了一只裹着被子的奇怪生物,包子从里面露出头:“老大,你回来了!我们一起睡吧!”

“哈?诶?!”受到惊吓的众人。

“包子,你没发烧吧?”疑惑的陈果。

“包子为什么想跟我一起睡啊?”更加疑惑的叶修。

“因为老大抱着舒服啊!”

“诶?!”

 

tbc.

 

惨遭拒绝的包子可怜兮兮地咬着被子,一脸不甘心地回了自己房间。

第二天睡醒的叶修一脸懵逼,谁能告诉他他身上这只八爪鱼是怎么潜进来的吗?他是失了灵力,但不至于连人潜入都听不到啊。

至于某只八爪鱼被惊醒后,揉着迷糊的眼睛,傻兮兮地冲他笑着:“老大,早啊!”

 

 

画风莫名其妙就变了,lo主叶修版一脸懵逼。

写得有点乱,黑体加粗为原文。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