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天

叶all王道!

【叶all】双月之祸(六)

看到开头就猜到结尾系列

乱七八糟的架空背景,皓粉勿入

ooc*n

 

——

 

是夜,微草精英队迎来了一个不速之客。

“大眼儿,商量个事呗。”不速之客凑到王杰希面前嬉笑着问。王杰希忽略掉脸上腾升的热意,强自镇定地说:“什么事?”双手不自觉握紧,他还活着,“你当初是怎么回事?”叶修正了正身子,随后又没骨头似的坐在椅子上:“借点儿材料。”他避开了第二个问题,其实他不说王杰希也知道,可私心上仍想让他亲口告诉他。

“作为回报,我可以陪你们家那群小家伙练练。”“成交!”王杰希生怕他反悔一样急急地同意了,叶修有些疑惑地看着他,但他没多想,只当王杰希是真的为自家队员着想。“对了,杰希大神,天都这么晚了,作为微草的队长不应该安排客人睡觉吗?”“客人?不请自来的人。”王杰希冷笑了一声,“你来时没找好客栈?”叶修无辜地摇了摇头。王杰希按耐住心中急躁的想法,给他安排了一间客房。

王杰希躺在自己床上,从叶修一出现,他所有的冷静几乎全化为了零,被嘉世赶走的叶修此次回来似乎已经有了改变,从前不管睡觉还是什么时候脸上的面具从未在人前摘过,他有幸在尚且稚嫩的年纪见过斗神的真容,再也不曾相忘。

 

那是十年前的事了,王杰希才露出自己的天赋,被当时的微草队长林杰相中,林杰有心培养他却奈何水平不够,无奈之下,他找到当时如日中天的斗神叶秋让他帮忙带王杰希出去历练。早些年的小队成员关系都挺好,叶秋也就没推辞。

他们历练的地方是冰霜森林。冰霜森林如其名,外围还好,有正常生长的树,再往里走,树上已经可以看到一层薄薄的冰霜,越往里走,冰霜覆盖的范围越大,树木几乎变成了冰雕,及至深处、中心,有一座雪山,雪山上覆盖着厚厚的雪,温度低得吓人,几乎没有人能从这座雪山上活着回来,除了一个人,斗神叶秋。

叶秋陪着王杰希只在冰霜森林中部历练,就像答应时那样,除非必要,他绝不出手。每场战斗下来,叶秋才会走到他身边指点他一下,休息期间,王杰希看到叶秋望着雪山的方向发呆,然而每次在他想问什么的时候,总会被叶秋轻而易举地忽悠过去。到头来,他最终也没问出来叶秋在那座雪山上发生了什么事。

冰霜森林有一条贯穿了整个森林的小溪,说来也怪,森林里除了那些野兽,不论树木岩石还是什么几乎都结了冰,唯独这条小溪一直在流动,小溪的水清亮澄澈,可以看到溪底被冲刷得白亮的石头,小溪的水温温的,给在森林里受冻的生物带来一丝温暖。而他们也经常在小溪附近过夜。

一天清晨,王杰希从梦中醒来,他看着头顶有了一丝天光的天空,深蓝色的夜幕仍挂着几颗星星,树枝上挂着玲珑剔透的冰柱,王杰希感到了冷,他起身想去小溪处洗把脸温一下被冻得发麻的手。当他到溪边的时候,正好看到叶秋正在洗脸,银白色的面具被他随意放在一边,他下意识喊了声:“叶秋!”

还在洗漱的叶秋抬头看向他,王杰希在看到他的样子时不由屏住了呼吸,该怎么形容那样的绝色,身后的第一抹阳光正好斜射在他身上,眉目俊朗,一双桃花眼含着笑,唇角微勾似笑非笑,发丝顺着他偏头的方向悄然滑落,白得透明的皮肤,脸上未干的水珠顺着他的脸颊往下滴落,衣服因为动作有些大被扯开了些,可以看到精致的锁骨,王杰希突然觉得有点口干舌燥,脸上身上似乎有点热,眼神不住地飘忽,最终还是回到了叶秋的身上。

叶秋看到他之后迅速收拾好了自己,重新戴上面具遮住那一晃而过的绝色。也幸好他在情事上一窍不通,不懂得还不知如何掩饰自己心思的王杰希的窘迫,他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示意他去洗漱,自己离开。王杰希只觉得被叶秋碰过的地方就像火一样燃烧着撩拨着他蠢蠢欲动的心思,哪怕是寒冷刺骨的环境也压制不住被挑拨起来的心情,要遭,王杰希仓促地用溪水不停拍打烧得不行的脸颊,脑海里仍停留在刚刚的惊鸿一面,许久,王杰希小心地环膝坐下,将脸埋入双膝。

 

哪怕后来轮回有了被称为大陆第一美男的周泽楷,王杰希见过之后也只是淡定,见过了最美的那张,其他的再也入不了眼。

 

 

王杰希难得睡了个懒觉,等他收拾好自己去训练场的时候,叶修已经和微草其他成员打得一片火热,字面意思的火热,不过看得出自家队员在叶秋面前几乎没有还手之力。王杰希罕见地倚着一根柱子,神情恍惚地看着人群中央的人。那人察觉到他的视线,笑着回头冲他招了招手,王杰希抿着嘴,定了一会儿,露出一个浅浅的安心的笑容。

 

“你怎么不跟他们一起练习?”乔一帆正独自一个人在角落里训练,耳边突然传来一个声音,他吓了一跳,见是叶修,匆匆忙忙地行礼:“叶秋大神好!”叶修摆了摆手:“叫我叶修就好。你有没有考虑换个职业?”乔一帆疑惑地看着他,他天赋不好,和他一起进入训练营的高英杰在魔药上展示了出色的天赋,早早被王杰希收了当徒弟,微草的其他人也都很喜欢和高英杰打交道,乔一帆羡慕地想。

叶修摸了摸他的头:“刺客这个职业发挥不了你的潜能。”“啊?”潜能?乔一帆觉得这个词对他来说很生疏。“试试鬼剑士吧,辅助队友为主的,主修阵法的。” “我……我可以吗?”乔一帆喃喃自语,或许太久以来根本没有人特意指导过他,猛然听到一句指点,乔一帆下意识就接受了,更何况,指导他的可是叶秋,荣耀教科书,比他的队长王杰希还厉害的人。

“没错,你大局观很好,协作意识也不错,很适合这个职业呢!”叶修说。“可是……可是……”乔一帆“可是”了两次也没说出什么来,他想说的太多,这一时间都不知道从哪里说起。“拿出点勇气来啊,别忘了你也是加入精英小队的人啊!”这是叶修被王杰希叫走给他说的最后一句。

换职业吗?乔一帆从未想过这个问题,一直以来他都作为一个默默无闻的透明人生活,队伍不可能为他再重新打造一个武器,乔一帆默默地收好武器,看向训练场的另一边,高英杰正被簇拥着围在中间,队友毫不吝惜地夸赞,好友害羞的模样。真好呢……”乔一帆默默地想着,突然鼻子一些泛酸。他和高英杰同年进入训练营,年纪相仿,一个得到前辈的关爱呵护,一个却只能在前辈后面端水奉茶。

“鬼剑士吗……”乔一帆不由得又想起一叶修的指点,自己,或许真的需要再多的勇气呢!那就试一试吧,想通之后的乔一帆露出一抹微笑,自然也就忽略了某位前辈满意的微笑。

 

“喂,大眼儿,那边那个小家伙你放人吗?”叶修指着乔一帆的方向,王杰希顺着他的手指看过去:“那孩子……我记得是叫乔一帆吧?”王杰希仔细想了想,“不过他在训练营的成绩一向不出色,怎么?想挖人?看上他哪一点了?”叶修摸了摸下巴:“是啊,想挖人 ,那孩子挺好的。”“我可以放人,不过你也要看他自己的意向。”王杰希说。“他会答应的。”叶修一脸坚定。

次日,乔一帆收拾好自己的行李,和叶修踏上了去兴欣的路。

 

(顺带一说:荣耀大陆只有城市农村没有国家,每个城市只设有城主跟精英小队,加入精英队的不可以参与城主竞选,但拥有否决城主的票权,精英队之下还有护卫队,这两者均为城主效命。而那些不愿意加入的人可以为散修或加入家族或佣兵,只要拥有灵力的人都会直接在佣兵工会那有记录,都可以接受任务,任务完成有相应的奖励。)

 

tbc.

黑体加粗是原文,王杰希见到叶修真容的那个场景,我自己设想了无数遍,但就是描述不好那种一见倾心的感觉。王杰希大大估计又崩坏了QAQ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