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天

叶all王道!

【叶黄】爱情催眠

设定之前说过,梗源自做梦也可能是我之前看过的小说,题目名字什么的不要在意

人物视角的转换有点混乱,ooc*n

 

——

 

叶修突然感到一阵心悸,他停下脚步摸着胸口。“怎么了?”苏沐橙担心地看着他,他摇摇头,那种感觉就像是十几年前听到苏沐秋去世时候一样,失去了重要的人那般痛苦,重要的人……黄少天!他急急忙忙打开手机拨打着黄少天的号码,却只有一遍遍的忙音,他安慰自己,没事的,一定没事的。

他和黄少天的关系早在第七赛季已经确定,黄少天也于荣耀第十二赛季退役,他们双方已经同居了五年,他在联盟挂了个名号,偶尔会在联盟工作。黄少天退役之后经常会突发奇想跑出去玩耍,然后给他发自己的照片,还总是遗憾地说如果他也在就好了,叶修总是笑着说等自己交代完这一年,就陪着他到世界各地去旅游,陪他做他想做的事。

前天晚上,黄少天突然想要去坐游轮,给还在工作的叶修发了个消息就风风火火地出发了,叶修甚至没来得及阻止。等到他忙完回到家,才发现人已经走了,他苦笑。叶修还想自欺欺人安慰自己黄少天没事,他盯着手机想,或许下一秒黄少天就会给他回电话了,手机响了一声,他急忙打开看,却发现只是一则新闻“xx海上发生几级台风,xx号游轮覆没,目前死伤游客已达14人,警方正在处理中……”

什么嘛,原来不是黄少天的电话,他舒了一口气,等等,少天昨天跟他说他坐的似乎就是这个xx号,叶修觉得天旋地转,世界仿佛崩塌了一半,他踉跄地倚在旁边的树上,嘴唇发白地看着苏沐橙,昏迷之前,他似乎听到了苏沐橙的哭喊。

 

台风来的时候,黄少天正在甲板上吹风,他看着屏保上的叶修,用指腹一点一点摩挲着叶修的脸,脸上尽是满满的温柔和爱意,他不是喜欢跑,他只是想让叶修那个工作狂能在一天繁忙的工作后看到这些令人心旷神怡的风景放松自己,他想这次之后,一定要拉着叶修出来走走,而他做的,只是熟悉路线以及特色,等到他们一起到了,老叶那个没出过门的宅男还不是得靠我,他美滋滋地想着。

然而下一秒他就被狂风刮得落了海,机会主义者在掉下去的时候顺手抓走了甲板上放着的一个救生圈,他紧紧扒拉着救生圈,海水不断从他口中涌入,他张着嘴想要呼吸,更多的海水朝他涌来,他只有一个念头,还没有和老叶呆够,他不能轻易放弃,要活下去。

 

沈东南在自家海域处晒太阳,这里是他家的别墅,靠海,地理位置也不错,他每天都会在这儿躺一会儿。然后他发现海面处漂来一个东西,仔细看,他发现那是人!下意识想要打电话让别人处理,在瞅到那人面孔的一瞬,他改变了主意。

黄少天醒过来的时候,茫然地看着陌生的天花板,这是哪,他扭头看着,只听到有人惊喜喊:“黄少,你醒了!”黄少天看着那人:“你是谁?我怎么会在这里?老叶呢?对了,要打电话找老叶。”他自顾自说着,没注意到那人忽然变了色发了狠的面孔,老叶老叶,为什么你心里想到的总是他?他咬了咬唇,既然这样,就别怪我,黄少。

沈东南在社会上混过,他一个手刀将刚醒过来的黄少天劈晕了过去,然后抱起他走进别墅的一个地下室,昏暗的环境中摆放着各种不可思议的东西,他将黄少天绑在椅子上,对他进行催眠,黄少天无意识地跟着他念:“黄少天最爱的是沈东南,叶修是想要将他们拆散的敌人……”

 

“少天,你这是要出去?”沈东南疑惑地看着正在收拾东西的黄少天,“嗯,好久没回去了,想去看看队长他们,还要给小卢买特产,要不要打电话告诉他们叶修,诶,还是算了,上次手机坏了,他们的号我也没记住,就当是次惊喜好了……”浅发男人噼里啪啦地说着,他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伸手到橱柜顶上够一个盒子。

伸手的时候,黄少天的衣服被向上拉了一点儿,露出一节细腻的好看的腰线,沈东南的眼神一下子变得深沉,他贪婪地看着黄少天的腰,暗中咽着口水,半个月了,自那以后半个月了,每次他想亲吻触摸黄少天,总会被黄少天以不适应等借口躲开,可是他不想忍了。

他冲上去一把搂住黄少天,他痴迷地闻着黄少天身上发间的味道,一双手不老实地缩进黄少天的衣服里在他的身体上游走:“少天,少天,给我,给我好不好?”黄少天吓了一跳,他想他们是恋人,恋人之间做这些事很正常,他想要顺从,可心里脑海里一直有个声音在叫喊:“不要这样,不可以,那个人不是他!”

黄少天猛地一把推开沈东南,看着沈东南黑下去的脸色,尴尬地说:“东南,抱歉,我……我可能还没准备好。”在沈东南脸色变得更差之前,他压抑住内心的反感抱住沈东南,撒娇似的讨好:“下次,下次我肯定能做好心理准备,要不这次你和我一起回去吧,我也想让队长他们知道你的事啊。”沈东南勉强压住了欲望,挤出一点儿笑容:“好啊,少天让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说完他便去了浴室,却没有注意到黄少天低着的脸。

 

G市机场,黄少天一回到G市就迫不及待地跟沈东南说着话,他没有告诉蓝雨的人他今天回来,却意外在机场看到了喻文州,他刚想和喻文州打招呼,便看到喻文州一脸笑意地接了一对男女,他认得那个姑娘,联盟女神苏沐橙,那个男的他不认识,但是心里有的声音叫嚣渴望着接触那个人,他忽然想要哭,想要把心里的委屈跟思念都说出来。

思念?怎么回事?这种感觉他对着沈东南从没有产生过,他头一次对沈东南说的话产生了怀疑,他们真的是情侣吗?他不动声色地看了一眼沈东南,却发现他咬牙切齿地看着那个男的,稍刻那种赤裸裸的嫉妒便烟消云散,取而代之地是一种得意。

机场那个男的似乎感到了沈东南的视线,四处张望了下,望着他这个方向愣住了,同时愣住的还有喻文州跟苏沐橙,他们三个见到他很是惊喜开心,几乎是跑着过来的,尤其是那个男的,他一过来就立马抱住了他:“少天,你没事,你还活着,太好了。”

熟悉感瞬间充斥了黄少天的胸口,久违了的感觉充满了黄少天整个人的心里,好温暖,好怀念,眼泪不自主地流了出来,啊嘞,他努力眨着眼,将那种酸涩拼命压了回去,黄少天感觉得到胸腔里的潜意识在流泪,在喜悦,在心疼,更多的是一种安心和依赖,他瘦了好多,黄少天愣了,为什么他会这样想,他们……很熟悉吗?

沈东南在叶修抱上来的时候就已经有些愤怒了,他十天半个月连黄少天的手都不曾拉过,除了之前黄少天为了安慰他抱他的那一次,但也仅此一次,在见到黄少天没有拒绝的时候,他的理智瞬间崩溃,他一把扯开俩人,紧紧攥着黄少天的手:“叶修,叶大神,你这样抱着别人的男朋友是怎么回事?”原来他就是叶修,黄少天想。

一句话说得在场的几个人都愣了,他们又齐刷刷将目光投向了沉默着的黄少天,黄少天张了张嘴,却是什么话也说不出,沈东南有些怒了:“少天!”他慌忙将目光转向沈东南,然后几乎是下意识对着叶修说:“我们之间是真心相爱的,叶修,不要再妄想拆散我们。”他看到叶修愣了:“是这样吗,少天?”他点头,那个男人仿佛一下子就颓废了许多。

“那我不打扰你们了。”叶修急速转身,踉跄的脚步彰显了他的落荒而逃,苏沐橙瞪了他一眼急急忙忙追了上去,喻文州还好,他礼貌地冲两人告别,也追了上去,黄少天知道喻文州露出这种语气是生气了,为什么会生气?是因为叶修吗,还是因为他?黄少天想不通,他只是有些难过,在看到男人孤寂的身影时他心里满满的全是心疼和难过,不是的,他本来不是想说那些的,疑惑的种子开始发芽。

沈东南不满地看着三人离去的背影:“这都是什么人呐,见到我们就这么把我们丢下,少天,以后还是少和他们接触。”黄少天漫不经心地应着,他在想他的记忆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沈东南是他的男友,但是他在沈东南身上找不到一点儿熟悉的感觉,他仔细回想了他们的相知相爱,却发现一片空白,就连怎么认识的沈东南他都回想不起来,如果他再看不出问题来,就枉为联盟的妖刀了。

他和沈东南回了订好的酒店,一间大床房,他放好东西后跟沈东南说了声便拿着东西进了浴室,花洒打开,黄少天站在花洒下仔细回忆着最近的事,和叶修抱在一起的舒服和温暖是和沈东南抱着的时候感觉不一样,症结可能就是沈东南把他的记忆修改了,而要恢复的话就只有在叶修身上,黄少天忽然就下定了决心。

就在这时,浴室的门打开了,沈东南光着上身走了进来,他的脸阴阴沉沉的,黄少天皱着眉:“你怎么进来了?”沈东南没理他,他走近黄少天,忽然就一把搂住了黄少天,黄少天挣扎着,就听沈东南喊:“为什么你就不能把目光放到我身上,叶修那家伙有什么好的,为什么你一而再再而三地只注意到叶修?”

泄愤一样,沈东南对准黄少天就吻了下去,黄少天挣扎着偏头,吻落在了脸上,沈东南也不在意,他顺着黄少天的脸往下亲,说是亲还不如说咬,他在黄少天的脖子上肩上锁骨上咬出了一圈圈的齿痕,黄少天疼得要命,但他又挣脱不了,眼见着他又要往下,黄少天急了,他随手抓起那瓶洗头膏就往沈东南头上砸,趁沈东南停下,猛地挣开来快速套上衣服,出门前对着沈东南骂:“你可真是个疯子。”

他漫无目的地闲逛着,他不知道要去哪,他也不敢回去,算他怕了沈东南,怕他在做出什么出格的事,就这么走着,他闻到了一股子香味,折腾了那么久,他还没吃过东西,他凭着印象来到一家乌冬面店(原谅我看金色毛球止不住地馋),他走进去喊:“老板,来碗乌冬!”他瞅着店里,意外发现了一个人。

他想了想,还是坐到了叶修的对面,叶修诧异地抬头看他,飞快地吸溜完嘴里的面:“你怎么来了?”黄少天顿了顿,小心翼翼地问:“我们以前是不是很熟?”叶修苦笑,何止很熟,不过他有些惊讶地看着黄少天,黄少天尴尬地指指自己的脑袋:“我的记忆有些混乱,甚至还有一部分不全。”叶修清咳几声,刚想说什么,却在看到黄少天的脖子时变了脸色。

黄少天慌忙道:“别乱想,我们之间没什么的,他想要,我逃了。”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着急解释,意识里唯独不想让他误会,说完两个人又都不说话了,黄少天此时尴尬地要命:“我的乌冬怎么还不来?”他避开了话题,叶修也不知道说什么,只是沉默地吃着面,他忽然间说:“少天,你过得好吗?”“还好啊。”黄少天想了想回道。“嗯,那就好。”两个人又不说话了。

叶修吃完下意识想要逃,黄少天心里一慌,眼泪几乎都出来了,他不想他走,他忽然就抱住了叶修:“别走,不要离开我。”叶修僵住了,许久,他缓缓将手覆在黄少天背上:“少天,少天。”声音哽咽着,饱含着极深的思念和心疼,浓烈的情感再也经不了掩饰,黄少天的心几乎被这情感灼伤,有多久没有在接触到这种温暖了,黄少天不想放开,也不愿放开,他贪恋地吮吸着面前人的味道。

他们抱在一起的画面很是温馨,但落在另一个人眼中,就成了赤裸裸地打脸。沈东南嫉妒得要发疯,凭什么,凭什么,他百般对黄少天好,他却不领情,连自己碰他一下都不让,妒火烧尽了他残存的理智,他眼里尽是疯狂,他咬碎了牙,狠狠地盯着那两个抱在一起的身影,他想走上前,眼前却出现了几个人,是几个前职业选手,喻文州收起了他的笑,冷冷地对他说:“我劝你最好不要再往前一步。”他愤恨地瞪着这些人,然后转身离去,几个人松了口气,看了眼里面的一对,相视笑了笑。

 

黄少天还是回了酒店,脸上的幸福洋溢出来,烫伤了某人的心,沈东南把涌上喉头的血生生咽了下去,他还是对着黄少天笑,只是有些发冷:“少天,明天陪我去个地方吧。”语气是不容黄少天拒绝的,黄少天本来就想和他说清楚,便答应了。

然后他们就来到了一间酒吧,黄少天本以为只有他们,没想到在这儿还有其他人,看上去跟沈东南似乎很好,他们坐在大厅内,圆桌上摆满了酒,黄少天皱着眉,沈东南不由分说拉着他坐了下来,给他满了一杯,然后自己和其他人豪放地喝了起来。

有一个染了黄发的人看着黄少天:“怎么,不给面子?”黄少天说:“抱歉,我不喝酒。”“是真的喝不了还是不想给我们这个面子?”那个人针对道,拿着酒杯就往黄少天身上倒,黄少天没躲,深色的酒在他的白色的T恤上很快晕染开,他察觉到沈东南的眼神一下子变得奇怪,黄少天忍怒,他想离开,被沈东南拉住衣角:“少天,忍忍,再坐一会儿。”

黄少天又坐了下来,邻座的几个人不知道说了什么,全都大笑起来,笑着笑着其中一人不小心把手里的酒洒到了另一桌人身上,争斗一点就燃,没人拉架,所有人都是箭在弦上,两桌人也不废话,瞬间就扭打到一起,场面一度很混乱。

黄少天有心拉架,但他也没真的打过架,作为职业选手,首要保护的除了手就是他们的脑袋,一般情况下他们都是荣耀上解决的,甫一见到这种场面,黄少天一时间也很慌,他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他站起身想要去报警,然而对方的人以为他也是他们的人,有一个喝高了的杀马特掂着酒瓶就朝黄少天砸了过来,黄少天紧张地闭了眼。

斜里忽然窜出一个人紧紧护住了他,一声脆响,黄少天没感到疼痛,他睁开眼,眼睛一瞬间缩紧,叶修护住了他,鲜血从叶修头上不断流下,模糊了他的视线,不过他还是盯着黄少天,笑了:“你没事太好了,少天。”然后再黄少天惊恐的眼神下缓缓倒下,在直接刺激下,黄少天恢复了记忆。

他想起来了,全都想起来了,那个他追逐了好几个赛季的叶修,那个一接触荣耀就变得异常认真的叶修,那个被驱逐被排挤却一脸淡然的叶修,那个在网吧做网管睡着狭小的杂物室的叶修,那个满嘴嘲讽但很温柔的叶修,那个有着起床气会在他坏心叫醒他时一把抱住他的叶修,那个在他生病担心地照顾他的叶修,那个总是嫌他烦但会好好听他把话说完的叶修,那个和他在一起10年了的叶修,开心的、难过的、孤独的、自信的、淡然的、温柔的……所有的所有,全是叶修。

 

叶修醒来的时候是在医院,他动了动手指,就被一个人立马抓住了:“老叶,你醒了?”“少天,你想起来了?”“对不起,老叶,我……”“少天,不要说对不起。”叶修打断了他。病房门被敲响,有人在门口偷笑,黄少天一脸涨红着:“你们来怎么不说一声?笑笑笑,就知道笑话我。”他故作凶狠,门口的人还没说什么,就见叶修皱着眉,望着门口不确定地问:“是沐橙吗?”不知道是谁的粥落在了地上。

从那之后,叶修只能模模糊糊看清一米左右的景物,黄少天彻底在家陪起了叶修,偶尔会带他出去在公寓周围的花园转转,他对着叶修说着他所见到的一切,也会把叶修带到附近让叶修看,有些事不说,黄少天还是很愧疚,他小心翼翼没露出这些,但他怎么瞒得了和他朝夕相处了那么长时间的叶修。

“少天,你不必愧疚,我变成这样从未怪过你,我爱你,所以你有危险我也会尽全力保护你,不管来多少次我还是会有同样的选择,如果因此让你觉得愧疚,那么少天我们就不能在一起了,当爱变成愧疚和责任,迟早有一天我会变成你的负担,这样对你对我都不好,所以啊,少天,不要内疚,不要自责,能保护你我可是很幸福的。”

黄少天忍不住趴在叶修身上哭了起来。

 

爱不是催眠就能得到的,真爱是刻在骨子里心里的,但如果爱变了质,再美好的爱情也注定只是场空,幸好,他们永远会在一起。

 

END.

人设有点崩,有点语无伦次,不过这其实才是我心中的故事。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