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天

叶all王道!

【叶黄】“鱼”你一生

短篇,人类叶x不知鱼黄,ooc*n

——

叶修很惆怅。

鬼知道他当初是为了什么买了这么一条话痨鱼回家,哦对,鬼也不知道。他揉了揉发疼的太阳穴,看着客厅里某只鱼顶着几只大大的气泡游来游去,每当一只气泡被另一个气泡挤破时,原地总会留下一滩或大或小的水渍,眼看着那只鱼毫无自觉性地朝他电脑扑过来,他终于忍无可忍兜住了他。

“我说少天大大,可不可以把你这个气泡给卸了?”叶修一脸愁苦地看着他,然后指着客厅里恍若惨遭水灾的模样:“再这样下去,你的雇主可就要出去睡大街了。”黄少天难得安静了一秒,他歉疚地说:“抱歉,我会让泡泡乖一点儿的。”说话间,又有一个气泡炸裂,落了一地的水,叶修扶额,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

这还得回溯到几个小时前。

冰箱里的屯粮不够,叶修打算去市场买一些菜,当他偶然间经过某个卖鱼的地方时,发现了这么一条鱼,它不停地吐着泡泡,如果叶修是普通人的话也就算了,只当是一条活跃过头的鱼,然而他不是,他能听到这条鱼先生的话:

“靠啊,本大爷为什么要跟这些普通的鱼一起卖啊,我好好的为什么不听文州的话非要出来玩,这下可好要沦为别人的肚中餐了,该死的渔夫,别让我再看到你,文州郑小轩,你们赶紧来救鱼啊,再不来小爷就要被无知的人类吃掉了QAQ,小爷明明那么金贵,居然卖得是金鱼的价,靠啊!”搞半天,原来后面那句才是郁闷的根由。

叶修忍不住笑出了声,鱼先生看到了他,低声嘟囔:“这个人笑什么呢?他应该听不到我说话啊,文州说过这个世上已经没有什么所谓的修炼者了,不会有人知道我们的。”叶修蹲下身子,点了点他滑溜溜的身体:“别嘟囔了,我都听到了。”鱼先生吓得猛然跳起:“你是谁?”叶修被溅了一身水,他毫不在意地抹了把脸上的水珠,冲摊主喊:“老板,这条鱼我要了!”鱼先生心里只剩了一句“我擦!”。

回到家,叶修随手把鱼倒进空置已久的鱼缸:“别憋着了,我能听到你说话。”“!”鱼先生忍不住跳了起来:“真的吗真的吗?我被抓这么久,都没有一个人能听到我说话,那些鱼也是,你怎么能听到我说话,你是修炼者吗?”“很抱歉我不是。”叶修摊手。

鱼先生欢快地摆着尾巴:“嗯嗯,我叫黄少天,反正你既然能听到我说话,那么请你帮助我找到回家的路吧。”叶修:“鱼还有名字?你家在哪?”“蓝雨!”“没听过。”黄少天的尾巴瞬间耷拉了下去。“不过可以帮你一起找,在那之前,你就先留在这里吧。”黄少天的尾巴又摆了起来。

叶修说完就回到了厨房准备自己的晚饭,在他烧开水泡好面正准备去客厅吃的时候,就听到:“啊啊,好香好香,这是什么?可以让我尝尝吗?”叶修惊得面差点端不住,他看着黄少天在他身边游着:“不是说鱼离开了水就不能活吗?你这是什么原理?”

“嗯,这么说吧,我们那里的每个人都有两套呼吸系统,水里的以及空气中的,在我们那里,鱼都是可以离开水生活的,不过还是在水中比较舒服,当我们想要像这样在空气中游的话,就可以转变身体机构跟呼吸系统,这样我们也就可以飞到天上或者吃陆地上的食物啦。”黄少天望着叶修手里的泡面口水流了一地,仿佛只要一声令下他就迅速扑下来跟他抢食。

叶修转身拿了个小碗出来,在里面倒了一小部分,接着把碗推到黄少天鱼面前,黄少天兴奋地绕着叶修转了两圈,凑到碗前,他从右鳍中变幻出一把迷你剑,用剑挑着面吃,如果让其他人,哦不对,其他精怪看到鼎鼎有名的冰雨剑竟被拿来当筷子使,不知道他们会怎样吐槽。

吃饱喝足之后,黄少天不知道从哪个系统中捞出了一堆气泡,不亦乐乎地玩着破一个就再召唤一个的游戏,直到被叶修抓住才停。

一人一鱼的生活就此展开。

这天,叶修正在玩游戏时,意外收到许久不见的好友韩文清的消息,他拿起外套,对着还在玩的黄少天说:“少天,我出去一下,记得不要外出。”说完就走了,黄少天忽然就没了兴致,他挺尸般浮在水面,看着墙上的钟表一点一点走动,才发觉时间过得好慢,他看了看门口,叶修还没回来,他捉急地在水面翻滚了几圈,然后一挺身,决定无视叶修的警告出去找叶修。

他循着叶修身上的气味小心翼翼地避开人群,远远地看见叶修跟一个男的在说话,两个人靠得很近,黄少天忽然就觉得不舒服,他摆摆尾,拼命压下去那股子苦涩,正准备开口喊叶修,视野忽然就被挡住了,他抬头,“快看啊,这里有条鱼会飞诶!”眼前的熊孩子冲其他孩子喊着。

一瞬间就围过来好多孩子,黄少天拼命躲着,在人世,他的法力早就被锐减,即使冰雨还在,然而功效也就跟被牙签扎了一下差不多,身上的鳞片被抓掉了好多,他很害怕很后悔,后悔自己为什么不听叶修的警告,害怕得连疼都忘了。

叶修跟韩文清正说着话,就感到一阵心悸,他停下,四处看了看,就发现一群人围成一团,凌乱的晃动中叶修发现了地上闪光的鳞片,是少天!他跟韩文清说:“老韩,等一下,跟我走,快!”拉着韩文清就往人群中跑。

“你们在干什么?”韩文清瞪着这群熊孩子,熊孩子一抬头,看见一张黑着的脸,腿一软,跌在了地上,他颤颤巍巍地掏出身上所有的钱递给韩文清,韩文清的脸更黑了:“带上钱滚!”这一下所有的熊孩子几乎是以自己最快的速度把身上的钱扔到韩文清面前,连滚带爬地逃走了。

陆地呼吸系统时间是有限的,经历过这么长时间的挣扎逃脱,黄少天呼吸已经有些困难,叶修慌乱地看了看四周,他的手太抖了,以至于他的视野也模糊得厉害,韩文清看不下去他这个样子,接过黄少天把他放进了最近的一个喷泉中,黄少天的呼吸很微弱,很长时间才呼吸一下。

韩文清皱着眉:“这样不行,带着他跟我走!”这次反了过来,叶修跌跌撞撞地跟着他到了一家小医馆,他直接走到后院,叫了一声张新杰,张新杰正在会见客人,见是韩文清,跟客人打了个招呼,便直接走了出来,叶修直接揪着他的衣领:“求你救救他!”张新杰拍掉叶修的手:“我是治人的,不是兽医。诶?居然是他。”张新杰整理好被叶修揪歪的衣领,惊讶地看着韩文清手里的鱼。

屋里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出来:“少天!”说着直接冲了过来,从指间施了些东西渡给黄少天,黄少天的呼吸平稳了许多,那人直接把黄少天接过去,冲张新杰弯了弯腰:“少天既然已经找到了,我只是暂时吊住他的命,要想好起来我们必须要回蓝雨才行,那么告辞了,有缘再见。”然后他看着叶修说道:“放心,少天会没事的。”叶修这才缓了过来,他苦笑地点了点头。

那之后又过了几个月,久到另一个人的痕迹几乎快要消失殆尽了。叶修看着又空了的冰箱,叹了口气,换了衣服打算再去购点东西回来,门铃响了:“外卖外卖,叶先生开门啊,你有本事吃泡面你有本事开门接外卖啊!”叶修怔住了,眼眶一热,他跑着去开了门,门外站着一个小伙,待着一顶棒球帽,小伙抬高点帽子,冲他笑:“收房客吗?”

叶修上前,抱住了他:“你回来了。”

“嗯,我回来了。”

fin.

就这样吧【捂脸】

写不出来想象的感觉QAQ

评论(3)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