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天

叶all王道!

【叶黄】那年青骢

看了林夕老师的《赏味期限》,感触特别深

校园风,ooc*n

 

——

 

年少的喜欢是最让人神往的,那人的一句话、一个眼神、一声轻笑、一个不经意的动作都撩拨着自己跳动的心,日复一日地沉沦。

 

叶修和黄少天是xx高中的两名高中生,他们的缘分从刚入学就已经开始了。

黄少天提着行李在学校门口的公告布上找到了自己的名字,教室在三楼,黄少天为难地看了看自己超多的行李,拉过一个正好路过的空着手的小哥:“同学,帮个忙,看下行李好吗?我是高一(二)班的黄少天。”小哥懒洋洋地摆手:“嗯,好,我正好也是二班的叶修,赶紧去登记名字吧。”

黄少天飞速上楼登记领取宿舍号,等他下来的时候才发现叶修坐在他装被子的大袋子上悠悠地抽着烟:“喂喂喂!!!小心点儿!!烟灰落我被子上了诶!学校里让抽烟吗?你就不怕刚来学校就被警告吗?烟味也太大了吧,太大了吧,很呛人啊!”叶修一脸坦然地站起来,伸手掏了掏耳朵:“话可真多,走吧,哥带你去宿舍楼。”

男生的友谊总是升温得很快,游戏、运动等他们的爱好出奇地相似,短短的一段路,黄少天和叶修已经聊得火热,等到了宿舍楼才发现两人不仅同一个宿舍,还是对头铺。黄少天一个惊喜大力拍着叶修的肩膀:“老叶,好巧啊!”叶修被他拍得差点儿断了气。

 

高一寒假分班,两人默契地都选了理科,这半年,两人心照不宣地在每次考试结束后继续当着同桌,寒假过去,两人又分到同班同一个宿舍,让人不得不感叹缘分的奇妙。

说不出是谁先发觉自以为的友情变了质,年少的情感在心里不断发芽,缠缠绕绕地从左心房长到右心房,再见面不如初见,两个人支支吾吾地无话可说,一人看着窗外,一人面向门口,想在这该如何跟对方平静地说话,理不清的思绪,杂乱的心跳,两个人默契般选择了远离对方让自己平静。

叶修开始在空暇时间待在图书馆看书,黄少天则是去操场和班里同好打篮球,休息时,黄少天蔫了吧唧地坐在场边,他在想,没有遇见叶修的时候他是怎么过的,不照样和人嬉笑打骂,叶修那家伙到底有什么魔力,自己会被那种人牵动所有的情绪,那种人……是哪种?

他经常抽烟,整个人身上都是一股烟苦味,还经常抢自己的饭,动不动就一个没骨头似的躺在床上,也不整理被他扔得乱七八糟的课本,很长时间都还是邋邋遢遢的,总是嘲讽他,可那又如何?他还是很喜欢他啊。

他会在他体育课上不小心扭到脚焦急地带着自己去医务室给自己抹药,然后连着几天给自己带饭上下楼梯时会小心护着他, 嘴上嫌烦还是会认真听他说完再一一反驳自己,晚上他睡不着会从自己床上爬到他床上拍着他入眠……黄少天想着就不经意红了脸,他想自己该认真去看待了。

 

叶修这时候还在图书馆,黄少天和大家打了个招呼,便离开了,他气喘吁吁地跑到图书馆,带着点决绝踏了进去。

他很快找到了他,叶修在窗边安静地看书,耳朵上还挂着一副耳机,阳光从外面照在叶修身上,好看的手握着笔沉思,黄少天随便选了一本书,悄咪咪走近,挨着叶修坐了下来,叶修惊诧地看着他,好看的眉眼轻轻舒展,黄少天呆了片刻,假装不在意地扭头翻开了手中的书,恰好翻到了林夕的文:“那还是你和好友说着想要去很多很多地方的年纪。你踢踢踏踏地在走廊里面一边走一边数着自己到底想去多少个地方……”黄少天恍惚,他也曾想要去很多很多地方,但现在他最想去的是这个人的身边。

 

胳膊被戳了一下,黄少天回神,叶修递过来一只耳机,轻声问:“要听吗?”他接了过来,耳机里放的是周杰伦的《告白气球》,叶修并没有看他,但是他的耳朵却是红的,在阳光下愈发透明。

CD机的耳机各戴一只,里面播放的无论是谁的CD都能跟着轻轻唱。”然而这是图书馆,他们不能哼唱,两只手悄悄碰到了一起,十指紧握。

从图书馆出来,才发现天空早已下起了雨,  黄少天懊恼自己没伞,却见叶修从包里掏出一把黑伞,邀请他到他伞下,伞不算大,两个人勉强挤在一起,皮肤接触处升腾起一股热潮,连冰雨也浇不下去,两个人越靠越近,体温的提升让黄少天无暇其他,到了宿舍楼才发现,伞面有一半都倾向他,而另一个人湿了半边身子,他心疼地拉着人回宿舍拿干毛巾给他擦雨水,嘴上还不停责怪他怎么那么傻,叶修只是笑着看着他,他渐渐又红了脸颊。

你想到你和他都还十六岁的时候,那些共撑一把伞的日子。他握着的伞柄明显地倾向你,自己却淋湿半个肩头的日子。”

 

周日,两个人决定要骑车出去兜风,借了同学一辆有后座的车,叶修把车推给黄少天,笑着让他载他,黄少天笑骂,乖乖接手,少年清亮的嗓音给这个炎热的夏天带来一丝凉爽:“老叶,抱紧了!”说完猛地往前冲,叶修抱住黄少天的腰:“想让哥抱你就直说啊。”“滚滚滚,谁想让你抱啊,你脸怎么那么大,信不信我把你拐到山沟里卖了!”“哎哟,好怕怕。那我松手了啊?”叶修笑着回道。“靠,你还真松啊!”叶修的手又抱了下去。

骑了一段路,黄少天脸上明显沁出了些许汗珠,叶修一撑身,往后轻轻一跳,跟着往前跑了几步:“少天大大,换人了。”黄少天停了车,叶修慢慢走过去,递给他一片湿巾,黄少天看着那片湿巾无语,叶修甩了甩那片湿巾:“哟,少天大大这是想让我帮你擦汗吗?直说啊。”说完不等黄少天回话,动作还算是轻柔地替他擦了擦脸上滚动的水珠。

黄少天想自己的心跳肯定被听到了。

他紧紧抱着叶修,叶修一个喘气不过:“我靠,你谋杀亲夫啊!松一点松一点!”黄少天郁闷地松了一圈,他把脸埋在叶修的后背,明显感觉到叶修突然骑得歪歪扭扭,他偷笑。笑声顺着骨髓往上蔓延,流进叶修的耳朵,似乎见到这个人就会很开心,叶修无声地咧着嘴。

 

“   想去哪里?想去很多很多地方。

      加拿大,美国,法国,英国,日本,西班牙。

      那么再具体一点,萨省,纽约,巴黎,伦敦,东京,马德里。

      你会抵达哪一处,你还可以再走多远。”

只愿我所到的地方都能有你陪着,想回来的时候你在家门口等着我。

他们之间没有告白,依旧是很默契地在一起,和从前一样,不同的是他们多了很多身体的接触,他们交换了电话号码,互加了QQ好友微信好友微博好友,假期的时候他们身在两地,躲在被窝和对方在QQ上瞎聊,聊到某个点,不经意说一句:“我想你了。”电话就会立马打过来,听着对方的呼吸声,莫名觉得心安。

 

“    我们喜欢一件东西能喜欢多久。

       一首歌听了几天也就腻了。

       一种饮料喝了几个月也该换了。

       一个人喜欢了几年,怎么样?也就应该找下一个了。”

黄少天想,林夕老师很有才,但他错了,这个人他能喜欢很久,即使他天天都在嫌弃自己惹自己炸毛,但他依旧每天都能发现自己更喜欢他一点,年少时的情感是最为美好的,为什么不会对他厌烦呢?

黄少天看着喊自己吃饭的叶修,放下手中的书,因为他是叶修啊。

 

fin.

黑体加粗是摘自林夕老师的《赏味期限》,看上去更像是在凑字数,年少的喜欢是什么样的,我想是青涩的,是不敢触摸的,总是自顾自地给自己烦恼,却又憧憬着那一份美好。

 

评论(5)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