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天

叶all王道!

【叶神生贺小分队/叶黄】贴在桌上的目标

叶神二十岁生日快乐!一身信仰为你荣光加冕,你于荣耀巅峰永不落幕!

欢迎加入专注叶all小分队:534639448,一起来搞事情吧!

 

——

 

世界上最美妙的莫过于此,                                                                                                   

在不谙世事的年纪,                                                                                                    

对生活的全部期待就是绚烂的理想本身。                                                                    

       ——赫曼恩尼

 

 

 “我要打败叶秋!打败嘉世!”十五岁的黄少天“啪”地一声将一张纸拍在桌上,用胶布细细粘好。

作为训练营最亮眼的新星,他的一举一动都能引起别人的注意,在一旁抢boss的魏琛探头:“你小子又在搞什么幺蛾子?这是什么?”白纸上歪歪扭扭地写着“打败叶秋!打败嘉世!蓝雨冠军!!!”魏琛一个没忍住,笑喷了:“这是什么?小学生的宣言吗?哈哈哈哈哈哈!”

少年脸刷地一下红了,他强撑着道:“嘿嘿,魏老大这你就不懂了吧,在我上初中的时候,我们每次考试过后都会给自己定一个目标贴在桌子上激励自己,争取下次考得更好!”魏琛听得眼睛都亮了,他早年辍学,没经历过这种为自己鼓劲的方法,有些心痒,他暗暗点头:“嗯,这个方法可行。蓝雨的小兔崽子们,都给哥听好了!从明天起,你们每个人都要把自己的目标写下来贴在桌子上,哪怕理想是拆了地球也得给老子写出来!”

第二天蓝雨各自的训练桌上贴上了各种奇怪的宣言,“留在蓝雨。”“希望食堂大妈给我多点儿肉。”“明天能睡个懒觉。”……但无一例外后面都有“荣耀”和“冠军”几个字,黄少天凑过去看魏琛的桌子,上面简简单单写了四个字“蓝雨冠军!”黄少天突然笑了,少年还未张开的眉眼细细碎碎攒聚着光芒,他一把扑到魏琛身上:“魏老大,我们蓝雨一定会得冠军的!”“你小子这不废话吗!”

 

而他和叶修的孽缘也因此展开。

听说叶修去训练室了,他匆匆扒拉两口午饭就火急燎燎地赶往训练室,刚刚踏进门口,他还喘着气,他不停歇地搜索着那个他誓要打败的对手,汗水啪嗒落在了眼里,他有些刺痛,用手背不停揉着眼。

从旁边伸过来一只很漂亮的手,抓住他,用湿毛巾温柔地帮他擦了擦汗,黄少天几乎都要感叹好一出偶像剧了,那人偏生嘴上不留情:“这谁家小朋友啊,跑这么快赶着投胎呢。下次记得不要用手背揉眼,会发炎的。”说到后面语气莫名有些温柔。

黄少天眨了眨揉得通红的眼,看清了身前的人,比他大不了几岁的青年叼着一根不符合他的棒棒糖,他还在好奇这人是谁,门口就传来一声大喝:“我靠叶秋!你丫干了什么?”魏琛紧张兮兮地护住黄少天,看到他通红的眼睛时没忍住朝着叶修破口大骂。骂够了,黄少天颤颤巍巍地告诉了魏琛实情,他尴尬地一巴掌拍在了黄少天后脑袋瓜上,别别扭扭地跟叶修道歉,叶修心大,也不在意这些,三言两语就将魏琛心里的歉疚消了去。

最后,叶修还是没能抵挡得住小朋友的话痨攻击,答应他PK,一上场就把黄少天打得找不着方向,黄少天不服气,又拉着叶修PK了几次,次次惨败,最后一把,叶修打了场指导赛,一一指出黄少天的不足,黄少天尚不服输,叶修拍了拍他的肩膀:“回去记得看录像,好好学着,看清楚我们之间的差距再来PK吧。”他抬头:“老魏,你们吸烟室在哪?打了这么久烟瘾犯了。”

魏琛带着他去了室外,黄少天留下来仔细看着刚刚的战斗,越看越觉得心惊,自己整场战斗下来漏洞百出,他输得心服。嘴角轻轻勾出一个微笑,这样的人才是自己的目标,战胜这样强悍的人才最有趣。他掏出笔,哗啦啦在桌边的纸上写着“我不仅要打败叶秋,还要彻彻底底打赢!”

 

第二赛季,那个说着想要留在蓝雨的喻文州挑战魏琛三胜,他直觉魏琛这赛季之后就要走,黄少天桌子上的目标变成了“魏老大不要走”,他还固执地在其他人的目标上加了这么一句,蓝雨输给嘉世之后,魏琛没有参加发布会,他从赛场出来时晃了晃手中的烟,含糊不清地朝着他们说:“蓝雨就交给你们了。”他的眼泪刷得就出来了。

 跟踪魏琛到了蓝雨,他看到他的魏老大和刚刚场上的对手在里面吞云吐雾,他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思没直接冲进去质问,就那样蹲在窗户下默默流着泪。屋内,魏琛从第一个开始仔仔细细看着桌子上贴的乱七八糟的或近期或远期目标,看着黄少天歪歪扭扭的字体劝说着他不要走,眼眶不由地湿了几圈。

他含糊不清地对叶修说:“老叶,我知道我没资格说这话,我希望我走之后你能帮衬一下这些小子们,尤其是少天跟文州。文州看上去温温和和的,但容易死脑筋,我这一走,他嘴上不说什么,肯定会将所有的责任归咎到自己身上,至于少天……”他吸了一口烟,“那小子犟得很,估计说什么也不会听,你就……就敲打敲打他就好,不过你可千万别敲打过头,我们蓝雨可还指望着他呢。”另一个人始终没说话,安安静静地听着他絮絮叨叨,一根烟燃尽,他才说:“放心吧。”

黄少天偷偷地从窗户底下溜走,遇上了另一边偷偷摸摸的喻文州,他下意识想给喻文州一声冷哼,忽然间就想到了魏琛的期待,僵硬地拉着喻文州的袖子远离了这个屋子。魏琛靠在窗边看着两个人离去的背影,将烟头捻灭,对叶修说道:“谢谢。”然后他推开门从另一个方向离开。

然后是黄金一代出道,叶修除了训练自家新人,还会帮着蓝雨的剑与基石磨合,即使忙成这样,他也依旧带着嘉世闯进了总决赛。蓝雨最终还是输在了八强,黄少天却跟着嘉世看完了全程,当一叶之秋被季冷的舍命一击送下场时,黄少天从座位上站起,他莫名有点儿担心那个人,他咬着唇,他还没被他打败,怎么可以输给其他人,他把这一切弯弯绕绕的小情绪归结于自己的不甘心。

叶修果然在嘉世休息室,黄少天冲进去的时候,他刚刚脱了队服,私服才穿了一半,看到黄少天,叶修有一丝的怔楞,很快又恢复了原状,慢悠悠地穿好了衣服:“小朋友,担心哥啊。”“滚滚滚,谁担心你啊!!我只是怕某个厚脸皮的家伙输了比赛躲起来哭鼻子,跑过来看他笑话而已!”黄少天红着脸反驳,叶修的身材是极好的,腰肌劲瘦且腰线漂亮,往下一直埋没到裤腰,皮肤很白皙,黄少天莫名就想到喻文州最爱吃的一道菜白斩鸡,脸又红了几分。

“走吧,未来的剑圣小朋友,请哥吃个饭安慰一下我受伤的小心灵吧。”叶修哥俩好似的搭在了黄少天的肩膀上,热度从俩人接触的地方开始腾升,黄少天慌不迭地说:“得了吧,就你还受伤的小心灵,你脸皮那么厚,我怎么没看出来你哪受伤了?”两个人坐在街边的小吃摊上毫无形象地大吃特吃,之前那些理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就这样被埋葬了下去。

黄少天桌子上的目标背面悄悄添了一句话:“希望他在这个赛场继续赢下去,要输也只能输给我。”

 

蓝雨夺冠的那个晚上,黄少天傻兮兮地抱着奖杯不松手,他喝了几杯酒,神智有点儿不清醒,他扯着嗓子吼了几首歌,便心满意足地抱着奖杯退了下去,他一边往外走,一边美滋滋地想如果老叶知道自己夺冠了会说什么,嘿嘿,就让那个臭不要脸的摸摸奖杯好了,如果……如果可以的话真想和他一起夺冠。

靠靠靠,自己怎么会想和那个人一起拿冠军,他可是敌人敌人啊,黄少天被这个想法吓得一激灵清醒了不少,不行的不行的,再怎么样他们也是对手,他不可能离开蓝雨,而叶秋那家伙也不会离开嘉世,一起夺冠这个想法估计永远都实现不了,说到嘉世,嘉世的成绩一年不如一年,明眼人都能看到是嘉世内部在搞鬼,那个人一手拉扯起来的战队沦落到这个地步,他该很伤心吧,大不了……黄少天低头看了看怀中的奖杯,大不了本剑圣让他亲手摸一下奖杯好了,谁让那个家伙从一出道就没露过面,估计连奖杯多重都不知道吧,黄少天嘿嘿傻笑了几声。

俗话说得好,酒后壮人胆,黄少天雄赳赳地返回包厢又喝了几杯酒,然后躲进厕所给苏沐橙打电话:“喂,苏妹子啊,我找老叶……”电话转手,“老叶,我拿到冠军了!!!嘿嘿嘿,我现在好想见你啊嗝……”他抱着电话絮絮叨叨地说了好久,直到手机发烫自动关机他还是在不停地叫着“老叶”。

等他第二天酒醒,揉着还有些晕的头,想着自己这是在哪,门口有人探出一个脑袋:“醒了?头还晕吗?床头柜有温水,先喝着,粥马上就好。少天大大还记得昨晚发生了什么吗?”黄少天对于昨晚是有些印象的,在他说了想见叶修的两个小时之后,联盟斗神推开了包厢的门,蓝雨一众小伙都愣在了那里,他好像是直接扑到了叶修身上,八爪鱼似的,扒都扒不下来,一口一个“老叶”,叶修好像还特别温柔地应付着自己的话,草,没脸见人了。

“不记得了,昨晚发生什么了?我就记得自己在庆功宴上喝醉了。”黄少天打死也不说自己还记得一部分的事,叶修端进来一碗粥,惋惜道:“啧啧,少天大大你对我做了那样的事不想负责吗?”那样的事?哪样?我做了什么?黄少天一脸惊恐,难道自己趁醉酒把叶修给办了?可自己为什么一点儿印象都没有?再看叶修身上穿着的不就是他的衣服吗?身下的床单也是崭新的,我靠靠靠,不会吧?

黄少天一脸窘迫地看着叶修:“那什么,昨晚的事我不记得了,不过你放心,我不是逃避责任的人,我会对你负责的。”叶修看着他,噗嗤一声就笑了,黄少天竟觉得叶修笑起来很好看,难道昨晚睡了别人还附带滤镜的吗?叶修擦掉笑出来的泪:“好啊。”黄少天喝粥的过程,还能听到叶修的憋笑声,他更奇怪了,昨晚他到底做了什么?

趁着叶修出去刷碗的工夫,他上网难得简洁明了地问喻文州:“昨天晚上我喝醉以后做了什么?”喻文州过了一会儿才发过来消息:“昨天前辈来之后,你给他告了一路上的白,回到宿舍你就吐了还吐得哪都是,前辈给你收拾残局的时候你又吐了他一身,他换了你的衣服忙活了大半夜才在沙发上睡了。”黄少天关掉对话框,若有所思。

吃饱喝足后,两个人溜去了训练室玩游戏,抢了几个boss,刷了几个副本,然后又PK了几次,叶修看着黄少天桌子上的目标好奇地问:“你这怎么都划掉了?”“你傻啊,那些都实现了啊。”黄少天鄙视道。“你什么时候赢过哥?难不成是擂台赛你最后一个顺位打败我的那几次?还是抢boss时你开着大号把我小号杀了的那次?”“靠靠靠,有种来PKPKPKPKPKPK啊!!!小爷定要你好好领教一下本剑圣的本事!!”“刚刚咱俩的胜率多少?”“咳,今天天气不错,我们出去玩吧!”“……”

 

桌子上的目标背面又添加了一句话,没人知道是什么,黄少天依旧每天在QQ上和叶修插科打诨,往往他发一大段话,叶修才回复一两句,偶尔也会忙得来不及回复,早上看到了在悠悠回一两句外加“早安”,两个人不说,但心里都是美滋滋的,知道对方没有躲着自己,或许和自己抱着一样的心思,光是想到这一点,就足够他们咧嘴开怀笑好几天。

第七赛季嘉世打得一塌糊涂,除了苏沐橙还认认真真遵守着叶修的战术,其他人都是乱打一气,黄少天看着心疼极了,可叶修从没跟他抱怨过,只是例行的早安晚安,消息也比之前要晚了好多,黄少天有心想要找叶修,可赛事紧张,他几乎腾不出时间。

眼看着叶修生日将近,黄少天越来越急,喻文州看了看他,清咳几声,假装无意地说5月底蓝雨没比赛,黄少天眼睛都亮了,急哄哄地朝战队请了假,当晚就飞去了H市,蓝雨其他人都忍不住叹气天要下雨娘要嫁人,他们家的黄白菜要被拐跑了,而且还是白菜自己凑上去被猪拱,亚历山大啊。

黄少天是提前了几天出去的,到了地儿和叶修黏糊了一会儿,就神秘兮兮地找了苏沐橙出谋划策,两个人捂得严实,即便是叶修也没有搞懂两个人在商量着些什么,他不经意抬头看了看日历,看到被画了个红圈的日子,才恍然是自己生日,不过他也好奇两个人会给他一个什么样的惊喜。

生日当天,苏沐橙拉着叶修在城里转,黄少天则是留在嘉世准备着,叶修不戳破,好心情地陪着苏大小姐逛街,自己被收拾了一番,头发整熨帖了,衣服也换了一身修身的休闲装,衬得他本人越发俊朗,引得路人小姑娘频频回头。

好不容易折腾完了,苏沐橙一把把他推回嘉世,拍拍屁股说:“我去找云秀了,你好好享受。”她冲叶修调皮地眨了一下眼,伸手拦了辆出租车就走了。叶修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一切,心情颇为复杂地看着自己的宿舍。

整理好心绪,他推开宿舍门,嘉世的宿舍事按照单人公寓建造的,不仅有小卫生间还有小厨房,忙活了一整天的人只穿了一件围裙站在摆着蛋糕和饭菜的桌子旁,大拇指轻轻摸过水润的唇:“老叶,你回来了。你是先吃饭呢还是……”他向前倾了倾身,“先吃我。”暗色的灯光下,黄少天这身打扮跟刻意压低的语气一瞬间让这间小小的屋子充满了暧昧以及诱惑。

叶修不由暗暗咽了咽口水,他看着黄少天开口:“当然是……先吃饭咯。”说完他就直接坐下来,“陪沐橙逛了一天街,也没吃上一口饭,快要饿死了。”黄少天委屈地看着他风卷残云般吃着桌上的饭菜,时不时还夸赞他几句,他嘟着嘴,心想自己这是被拒绝了?

那双好看的闪亮的眼以可见速度黯淡了下去,叶修好笑地看着他,填饱了肚子之后,他才凑到了黄少天跟前:“吃饱了才有力气吃你啊。”黄少天的脸腾地一下子就熟透了。

酒足饭饱,可不是就该做做运动了吗?桌子上的蛋糕更是被他们吃了个干净。

事后,黄少天疲懒地窝在叶修怀里,舔舐着他胸口的蛋糕:“老叶,唔,你知道我最长远的目标是什么吗?”

“愿今后的每一个人生计划里都有你。”

 

fin.

生贺文终于赶出来了,本来之前有过一篇,没名字,写得也不好,就重写了这一篇,写出来也走了不少弯弯绕绕,写到一半电脑黑屏了,按哪个键都不管用,借了同学的电脑,结果是登不上lof,幸好另一个同学回了宿舍,又借了她的,她的电脑比我的小了不少,胳膊经常压在那块触摸板,写着写着就不小心把之前写的都删了,最严重的的一次是删了四五段,然后再重新输入,不管怎样,总算写完了。

最后在唠叨一句:叶神二十岁生日快乐!我依旧在这里。

 

 

评论(7)

热度(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