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天

叶all王道!

[叶黄]蝉鸣

听说天热跟黄少更搭哦!
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原谅我的胡言乱语(捂脸)
文笔依旧渣,ooc*n

——


七月的天热得要命,太阳毫不掩饰地向大地投射着热情,柏油路白花花地晃人眼,路边的小树耷拉着叶子,车辆热得发不出一声呻吟,就连空气都懒得流动。

叶修已经不知道多少次看向门口了,漫不经心地将日常训练做完,白皙修长的手指夹着他最喜欢的烟,却忘了点,他呆呆地摊在沙发上,隔几秒钟就瞅一下门口。

苏沐橙忍不住了, 跳到叶修面前:“叶修,你在看什么呢?”叶修愣了一下,沉默地摇了摇头,没说话。他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在看什么,似乎是等人,可是谁会来呢?苏沐橙无趣地撇了撇嘴,转身坐在叶修身边,随手打开了电视。

换了几个台后,发现喜欢的电视剧没有更新,苏沐橙无奈地看起了少儿频道,主持人正在教孩子们读诗,“今朝蝉忽鸣,迁客若为情?便觉一年老,能令万感生。”

蝉?是了,总觉得今年夏天少了什么,原来是蝉鸣。往年夏天,蝉叫得是最欢快的,还有一个人跟蝉一样聒噪地让人心烦,以往蓝雨的小朋友夏休期一到就跑来这边缠着叶修,还经常缠着他让他带他去郊外粘蝉,小朋友拿着一根竹竿,兴致勃勃地窜来窜去,亮晶晶的眼跟在玩荣耀似的,惹人心怜。

呵,小朋友即使是粘蝉的时候嘴也不停歇啊,想起小朋友不住念叨的嘴以及粘到蝉后的喜悦或者不小心惊跑蝉时的失落,叶修嘴角不由勾勒出一抹温柔。叶修又是一怔,懊恼地抓了抓头发,怎么会想到他呢?说起来小朋友今年来得似乎晚了一些,那个手残又留蓝雨的加训了,还是有事耽搁了?

艹,怎么又想到他身上了,叶修默默啐了自己一口,是啊,怎么能不想他呢,小朋友虽然话唠了点,烦了点,但还是个很重义气很好的人,可不是吗,大冬天为了帮他刷副本只穿了件薄外套就来了,跟他说话时鼻子还红红的,可爱得让人想犯罪,不过当时他也只是给了他一件大衣让他穿上,生病了的话总归是不好。

门口传来转动门把手的声音,叶修知道他等的人来了,眼里的光越发温柔,他低头点上了那支迟迟没有点燃的烟,眉目随着烟雾的扩散也舒展开,然后一个活泼的声音响起:

“卧槽卧槽!老叶,杭州怎么会那么热,广州怎么就没这么热,你也不知道去接我,你都不知道我好不容易才拦到一辆车,这天热得出租车都这么少了,以后你们出门可怎么办?哎,说起来,老叶你有没有被相亲啊,本剑圣都快蔫了,夏休期一开始,老妈就拉着我去相亲,我好不容易才说服老妈赶过来,简直累死了……”

窗外,蝉鸣四起。

fin.





苏沐橙从叶修开始想心事就全程开着电视看叶修变幻莫测的脸,她表示能在叶修脸上看到这么多表情比电视剧还要精彩,顺带还默默拍了一组表情包。

真end.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哭唧唧)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