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天

叶all王道!

【叶黄】忘记

很久之前的脑洞,bgm:西瓜JUN的《忘记》

虐向!虐向!虐向!重要的事说三遍,慎入!

当然了,文笔依旧渣,ooc*n

 

 

——

 

温柔的风 不知在哪里停歇

难觅踪迹 世界默然沉寂

厚重的云 酝酿又一场大

盘踞天际 阴沉沉的压抑

 

黄少天失魂落魄地走在大街上,广场上硕大的LED还放着令人心碎的消息:“国家队领队叶修在带领中国获得三连冠后不幸遭遇空难,几个小时前因抢救不及时去世……”他和叶修的关系在第十赛季已经公开,那时候,还是第一届世邀赛,网上的恶意谩骂诋毁让黄少天失了一贯的冷静,训练也出了不少差错。后来还是叶修出面坚定了两人的关系,并承诺不会因此耽误比赛。黄少天到现在还记得叶修在记者面前温柔而强势的样子,和前三赛季明锐张扬的小队长重合在了一起。

眼睛酸涩得要命,黄少天把目光从显示屏上移开,仰头用一只手背捂着眼睛,他突然很想放声大哭,张了张嘴,却是什么声音也发不出,心口破了个洞,风一吹就能听到从里面传来的呜咽。黄少天呆滞地看着路边哭泣的人群,苦涩地扯了扯嘴角,呵,老叶,你看你死了还这么不安生,整个世界都在为你哭泣。

呼啸着的风逐渐凛冽,乌云不停地翻滚着,很快头顶的天空黑云密布,下一瞬豆大的雨点落了下来,来往的人群加快了脚步,黄少天茫然地停下看着突然加速的世界,直到雨珠打湿了他的头发衣服,他才后知后觉原来下雨了。

 

眼泪不争气地涌出了眼眶

所有心情泛滥了我的思绪

回忆拎不清 越想越揪心

原来太用情 就无所谓忘记

 

回到家里,黄少天呆呆地坐到沙发,望着空荡荡的客厅,头发还滴着水,“哟,又淋雨了,快擦擦,别感冒了。”熟悉的嗓音响起,黄少天腾地一下站起来:“老叶!”欣喜地看向卧室门口。那里什么都没有,黄少天一怔,坐了回去,又突然站起来自己过去摘了毛巾擦着湿漉漉的头发:“老叶,你看哈,我都及时擦头发了,不会感冒的,你就不要生气了,不要不理我,好不好……”黄少天抓着覆在头上的毛巾缓缓蹲下身子低低地哭了出来。

回到俩人的卧室,这里每个地方都充斥着叶修的气味,那个书桌,他记得叶修在那儿玩荣耀抢boss,在自己给他递了个棒棒糖的时候一脸嫌弃地吐槽,却还是剥开放进嘴里压抑着烟瘾。那个衣柜里装满了叶修给他买的衣服,叶修对自己的衣着不上心,每次黄少天想要给叶修换身衣服,结果总是被叶修塞了一堆给他的衣服,不得不承认,叶修的眼光挺好,而黄少天也总是回到家才想起要给叶修买的一件没买。还有墙上的那几张合照,都是他拉着叶修出去玩的时候拜托别人拍的,虽然每次都会被粉丝缠住要签名合照,照片里,叶修一如既往的无奈脸,眼神却很温柔地看着他……

最后他才走到床前任自己直直地摔下去,床上的气味更重,黄少天痴恋地把自己埋进软软的枕头里。在刚住进来的时候,叶修的烟瘾还很大,经常沾染得被子枕头上全是浓浓的烟味,之后黄少天在表示自己嗓子痛时,叶修什么也没说,只是过会儿别扭地把烟和火机递给了黄少天,他看得到叶修眼里的不舍和可惜,黄少天心软说他可以不这样的,叶修严肃地表示和烟相比,他更想和他多走一段路,如果忽略难得说情话而红了的耳根的话。黄少天不由自主地笑出了声,笑着笑着眼泪也大颗大颗地滴落濡湿了枕巾。

 

当全世界都以为我会就此放弃

以为我从此不再与你联系

而每次陷入辗转难眠之际

脑海里总会有你的身影

当全世界都以为我会笑对分离

以为我依旧洒脱依旧活力

又有谁懂深夜里哭得歇斯底里

 

过了几天,一干职业选手被邀参加了叶修的葬礼,葬礼很简单,除了叶秋他们一家就是这些职业选手了,天依旧灰蒙蒙的,黄少天环视着四周,看见苏沐橙几个女孩子哭得尤为伤心,看见不善言辞的周泽楷跟韩文清他们都红了眼,可悲的是,他发现自己哭不出来,甚至没感觉到难过,他只是愣愣地看着这场寂静的喧哗,似乎听不到任何声音,就像被隔离在外。

“唉,怎么又哭了,哥可是会心疼的。”一阵风吹过吹乱了他的思绪,曾经他在半夜看苏沐橙给他推荐的电视剧,哭得不能自已,叶修总是温柔地抱着他替他擦着眼泪。他鬼使神差地走到苏沐橙身边,学着叶修的样子笨拙地给苏沐橙擦泪:“怎么哭了?哥会心疼的,沐橙还是笑起来最好看了。”苏沐橙呆住了,看着黄少天,她忽然紧紧抱住了黄少天,眼泪肆意地流淌着。黄少天温柔地拍着她的背,苏沐橙过了好一会儿才从黄少天怀里出来:“说的是啊,叶修哥最讨厌哭哭啼啼的了……”

黄少天故作轻松地说:“要是老叶知道他的对手们都在为他哭泣肯定会开嘲讽的‘哟,舍不得哥啊,如果哥还在你们的冠军可就没指望了’。”他尽力模仿着叶修的语气,一时间悲伤的氛围淡了不少,众人又是哭又是笑地结束了葬礼的肃穆。结束后,喻文州面露担心:“少天,你没事吧?”“哈,我能有什么事?该吃吃该喝喝,睡得比以前都多。”同样熟悉黄少天的喻文州一眼就看出他在撒谎,连话都说不过几句,他叹了口气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走了。

晚上,黄少天躺在床上,他不敢睡觉,一闭眼满脑子全是叶修的影子,翻来覆去好久,他坐起来下床,光着脚在地板上走,他翻出曾经没收的烟,颤抖着手点着,也不吸,就只看着烟慢慢燃烧。烟雾缭绕中,他看到第二赛季自己追着魏琛离开的时候,在那条选手通道里看到了披着嘉世队服的叶修,那是他第一次看到叶修,被当年的小队长安慰之后吐了一脸的烟,导致他对斗神的崇敬浇灭了不少。黄少天笑了笑,在我最美好的年纪遇到最好的你,怎么还会看上其他人?

眼泪再次夺眶而出,黄少天用没夹烟的手擦着眼泪:“啊嘞,眼泪又出来了,老叶啊,再帮我擦一擦眼泪吧,没你在,我……擦不完……”一盒烟很快烧完了,黄少天站起来,曾经合身的睡衣如今空荡荡地挂在他身上,看得人心痛。那天他躺在床上一直睁眼到天亮。

 

当全世界都以为我会选择远离

将所有关于你的全部屏蔽

对不起我还是不能够忘记

不能将你抽离我的生命

当全世界都以为我会彻底忘记

以为我不再难受不再沉迷

又有谁懂所有记忆越想忘记越更清晰

 

葬礼之后,黄少天把自己关在家里几天,就在所有人都考虑要不要撬门进去,黄少天自己出来了。脸上带着一贯的活泼笑容,就像叶修还在时那样。张佳乐担忧地走上去想要安慰下黄少天,黄少天先开了口:“乐乐啊,这个赛季还不打算退役吗?想要得个冠军再退吗?那就不好意思了,这个赛季冠军可是我们大蓝雨的了。”张佳乐:“谁是乐乐啊?冠军有我在你别想!”说完一脚踢向黄少天,黄少天轻松地躲了过去,“真不知道我好好来安慰你干嘛?跟老叶在一起后,你嘴更毒了。”

说完张佳乐都忍不住想给自己一个耳刮子,他小心地看着黄少天,生怕他有什么不对。黄少天倒没什么,还颇为得意地表示:“那是,跟他在一起,嘴巴不毒一点都没办法活。”张佳乐看了半天,确信他是真的不伤心了,才又和黄少天打起了嘴炮。若是联盟的那些战术大师在这里就能发现黄少天的异样,话没以前多了,而且习惯也在向叶修转变。

黄少天在蓝雨训练营认真地做着训练,他的思绪又跑回了第三赛季,魏琛走后,他和喻文州被当作王牌培养起来,而叶修也经常会跑来嘴上说着来探查蓝雨的情报,实际上他只是受了魏琛的拜托指导他们两个,黄少天不由自主停下手中的操作转头盯着身边空着的位置,记忆中有人会偏着头对自己说:“哟,小朋友,又输了,还继续吗?”自己是什么反应呢?是叫嚣着“再来!下一次一定赢你!”,还是赌气不理人,在那人将手放在自己头上揉乱自己的发型承诺带自己去吃好吃的,故作原谅?好像都有吧。

“少天?少天?”黄少天猛一激灵,继而转头看向自己的屏幕,夜雨声烦在最简单的跳跃试炼中不小心摔了下来血条归零。“少天,你没事吧?”看着队友担忧的眼神黄少天苦笑了一下:“没事,就是……不太习惯。队长,我请个假吧。”喻文州同意了。黄少天收拾了东西,满腹心事地出了蓝雨大楼。

黄少天停了脚步,望着蓝雨大楼门口,他还记得这里是叶修跟他表白的地方,算不上浪漫,他当时呆了半天,叶修误以为自己被拒绝,眼神一下就黯了下去,转身离去之际,黄少天眼疾手快地抓住了他的手,满脸羞涩地说了自己的答案,那一瞬,叶修眼里的兴奋几乎灼伤了他的眼,那是他见过叶修最不嘲讽的样子。现在他也能回想起叶修的眼睛,就像落满了星辰,他和叶修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忍不住去看叶修的眼睛,眼里的温柔让他止不住地沉溺。

回忆越甜蜜,内心就越空洞难过。黄少天擦了擦又要流出来的眼泪,他戴上衣服上的帽子,双手插兜向家走去,习惯性地一进门就喊一声:“我回来了!”得不到任何的回答,黄少天在门口呆愣了半天,才换了鞋进屋,他拐进厨房,想要煮点东西吃。看到一片狼藉的厨房,他才想起,平时都是叶修做的饭。他又踱步到冰箱,空荡荡的冰箱里只剩一桶方便面、一包榨菜还有……一根火腿肠。

在等待面开的过程,黄少天又不可避免地想起了第八赛季。叶修那时被俱乐部逼退蜗居在一家网吧,天知道,当他踏入网吧那一瞬有多想哭,昔日大神竟然沦落到给人当网管的地步!当时叶修递给他的就是这几样,他干巴巴地啃着榨菜,内心不住地哀伤,副本完成后,他后来在雪地里看了叶修一晚。

黄少天糊掉脸上的泪水,把面端到面前准备吃饭:“老叶,想想第八赛季我给你打副本你就只招待了我吃这个,简直没人性啊,那一天可真冷啊,你居然就那么把你那件不知道洗了多少次……嗯烟味超浓的大衣给了我,也还好是我啊,如果是妹子,肯定要嫌弃你了。”他吸溜了一口面,“怎么感觉没你泡的好吃呢?老叶,你怎么那么久都不出现,是不是工作太忙?我想你的菜了,没想到你个宅男退役后居然这么贤惠,我都感觉自己赚大发了。”

“那当然了,哥是谁啊,教科书啊,烹饪这点小事,一点就会。”第一次吃叶修的饭菜很不可思议,他之前从没想过叶修在做饭上的技能也是满点,和叶修在一起后,他总是仗着自己的优势让叶修做饭,那一两年他都胖了不少。吃了没几口,眼泪顺着脸颊往下流,热气模糊了双眼,“老叶……老叶……我想你了……”

晚上他安安分分地躺在床上,闭眼入梦,梦里的叶修躺在树下,风一吹,满树的花瓣落在他的身上,他跑过去,躺在那人身边,和他十指紧扣安眠。

 

你我从此不再会有交集

 

fin.

 

我自己写得都哭了不少次,不知道有没有写出那种情感,看到这里的人感谢你们。

 

 

 

 

 

 

评论(15)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