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天

叶all王道!

【叶黄】耳朵里的小人

很久以前产生的一个脑洞,黄少中心向

ooc*n

 

——

 

你信吗?

人的耳朵里住着一个小人,它是你内心最忠实的想法。

 

黄少天起初是不信的,这种无中生有的事谁会信?直到第十赛季决赛,他信了。

领奖台上的叶修似乎要比平常更加引人注目,暖黄色的灯光笼罩在他身上打出一圈柔和的光晕,他和队友齐心合力将奖杯举到头顶,眼里的狂喜、欣慰、满足根本控制不住满溢了出来,落在黄少天眼里,直击心灵最深处。

“啊啊啊啊啊啊!!!果然不愧是我男神!!简直帅呆!!好想舔颜!!男神男神!!”略显稚嫩的声音在黄少天耳边炸开,黄少天疑惑地看了看四周,周围的职业选手明显还沉浸在之前6.5秒的震撼打击中,他们所在的包间也没有任何小孩子,这个声音是怎么回事?

那道声音又响起来:“笨蛋主人!我在你耳朵里啦!”黄少天一惊猛地捂住自己的耳朵,四周看了看,趁没人注意他悄悄退出包间往洗手间跑。

他看着面前的镜子轻轻放开手,对着镜子里自己的耳朵说道:“你是谁?怎么会在我耳朵里?还有你叫我主人是怎么回事?男神又是谁?赶紧从我耳朵里出来!”只要一想到有东西在自己耳朵里,黄少天便浑身不舒服,那样子就像是自己所有的秘密都被偷听了去而产生的羞耻。

一个小人偷偷摸摸从他耳朵里探出头来,黄少天眼疾手快一把揪住他。“诶诶诶诶!!疼疼疼疼疼!!笨蛋主人松手快松手!!疼疼疼!!”小人不停地扑棱着四肢试图摆脱控制,奈何他的头被捏住挣扎不开。

似乎知道自己躲不开,他安静了下来,黄少天把他放在手心好奇地盯着他看,小人是缩小版的黄少天,脸肉嘟嘟的极为可爱,他此时正用两只小手揉着被揪痛的头,然后抬眼:“我靠靠靠!!笨蛋主人离我远一点儿!你知不知道突然看见一个庞然大物是多么恐怖的事吗!!尤其你眼睛还那么大!”

黄少天闻言稍微往后了一点儿:“可以回答我的问题了吗?”他尽量往温柔里笑,和喻文州呆了几年当了几年搭档,他早就把他那套笑眯眯秒杀一切的功夫学了个形象,小黄少天打了个冷颤:“好嘛好嘛,我说就是了。”一脸的委屈。

“我就是你哦,主人,由于你的不坦诚,才诞生的我,我是你内心最直观的表达,但同时我不能离开你一米,一旦超过这个距离就会自动返回到你耳朵里,你放心,我们这种由内心衍生处的……额生物只有主人能听见能看见。男神当然是叶神啦!男神有那么那么帅!简直帅得毫无人道!惨绝人寰!是这世间绝无仅有的帅!”

眼看小黄少天又要继续夸叶修,黄少天忙阻止住:“好了好了,具体情况我清楚了,叶不羞那个家伙哪有那么帅有我帅吗有我帅吗!我才是最帅的好伐!还毫无人道惨绝人寰会不会用成语啊!你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吗?还世间绝无仅有,哪有那么夸张!粉丝滤镜也不用这么厚吧!”一大一小黄少天说起叶修似乎没完没了。

直到厕所门被敲响,小黄少天一闪进入到黄少天耳朵里,黄少天往门口一瞥,就愣住了,他们讨论的主角就这么肆无忌惮地出现在面前,哪怕是黄少天心里都忍不住不自在起来,反倒是叶修走过来洗了洗手:“少天,我要退役了。”“你不会再卷土重来?真的退役了?为什么要退役?”黄少天所有的不自在都消失了,他震惊地消化着这个消息,不敢相信自己所听到的。

叶修叹了口气,竟有种解脱的感觉:“我该回家了。”回家?黄少天有些茫然,这么多年,他自诩是叶修最好的朋友,但他甚至连叶修家在哪都不知道,心里有点儿挫败感。叶修看着他:“我想了想,还是觉得应该先告诉你。那么,再见了。”叶修语气一转,拉开洗手间的门走了出去。

小黄少天恨铁不成钢地在黄少天耳朵边喊:“啊啊啊!!男神要退役了?男神要走了!!我以后是不是再也见不到男神了?我不要啊啊啊啊!!”“闭嘴!”黄少天阴着脸,小黄少天一下子熄了火,委屈巴巴地嘟着嘴,盯着叶修走远的背影发花痴,果然,还是男神最好了,笨蛋主人就会吼自己。

 

每天训练黄少天身上都有一种低迷的氛围,小黄少天数着手指头不停地哀怨:“男神不在的第x天,想他。”“烦死了,闭嘴!”黄少天烦不可耐地喊了出来,整个训练室一瞬间安静了下来,说悄悄话的,敲键盘的,接电话的,所有的目光全都集中到他的身上,黄少天反应过来,忙笑几声:“你们继续,我去趟洗手间。”

“你们发现了没有,黄少居然只说了10个字!”“到底是谁惹到我们黄少了,黄少居然还会嫌别人烦!”……喻文州在心里默默想了一下,笑了笑,继续打电话。

没一会儿,喻文州找到黄少天告知了他世邀赛的消息,黄少天知道自己不能继续消沉,他狠狠拍了拍脸,两颊被拍得红红的,他问喻文州什么时候,喻文州笑着说:“7月17日到8月6日,我们要先去B市集训,明天就要走了。”

 

叶修进来的那一瞬间,小黄少天癫狂了:“啊啊啊!!是男神啊啊啊啊!!男神男神男神!!!”叶修状似无意地朝黄少天瞄了一眼,又懒洋洋地将手里资料投放到投影仪上,黄少天看了眼屏幕,又将心思放到叶修身上,小黄少天托着腮忧郁道:“男神瘦了。”听了这话黄少天心脏猛地一缩,他忙低下头掩饰住眼里的波涛汹涌。

抽签抽到了和叶修一间,黄少天已经料想到接下来的日子会有多聒噪,果不其然,小黄少天看到这个消息之后整个人又开始了无止境地吹叶,黄少天现在已经能做到面不改色无视耳朵里的声音,淡定地将行李放在其中一张床上。

之后的几天,除了训练、吃饭就是睡觉,他们即使在一间房,通常黄少天睡的时候叶修还在整理资料,睡醒叶修已经不在房间,让人很怀疑他是不是住在了训练室。

这个日子没过太久,黄少天这天准备回房间,就见叶修伸了个懒腰跟了上来:“忙完了?”“嗯。”叶修点头,他打了个哈欠,眼角挤出一滴生理盐水垂在眼角,他伸手擦掉了那滴泪,转身进了房间简单洗漱了一下,就躺在了床上,没一会儿就睡着了。

黄少天坐在床边看着叶修,他看着叶修眼下浓墨的青黑色,心疼地想要摸上去,小黄少天先他一步,在叶修脸上趴着,一双小手来回不停地抚摸:“男神的脸!!!男神的眼!!男神的鼻子!!男神的嘴唇!!好软!!”黄少天脸色一黑,往后撤了一大步,小黄少天只来得及哀嚎一声,就被强制召回耳朵里。

被召回耳朵的小黄少天掐着腰:“哼!你就是嫉妒我!嫉妒我摸到了男神的脸男神的嘴!有本事你别怂直接上啊!”黄少天耳朵根都红了,刚刚要不是小黄少天打岔,他真的会摸上去的,虽说他有点儿心动,但他摸不准叶修的态度,只要一接触到叶修所有的小心思全被藏得好好的,不敢露出分毫。

 

有心事的黄少天训练心思都不在线,失误了好多次,叶修又观察了一会儿,将嘴里棒棒糖咬碎——训练室不准抽烟,所有队员全员通过——叫了黄少天走出去,他和黄少天到了离训练室远点儿的位置,问起黄少天最近怎么回事,黄少天跑神中,叶修喊了好几次都不见回应,他气得笑了。

黄少天怕痒是联盟众所周知的,叶修将手伸到了他的痒痒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叶……哈哈哈老叶……住……手哈哈哈哈哈!!我……错了哈哈哈!!”黄少天左扭右扭拼命躲开叶修的魔爪。叶修停了手:“能告诉哥怎么回事了吧。”黄少天擦掉笑出的眼泪:“哈哈,不能!放心我没事,我会好好训练的,等拿了冠军我会告诉你的!”

说完他做了个酷酷的姿势转身欲走,结果被自己鞋带绊了一下,整个人往前倒,叶修爆发出决赛时的手速拉住黄少天往自己怀里带,毕竟是一个成年人,叶修被黄少天撞得后退了几步,同时也护住了黄少天。

小黄少天趁机跑到了叶修身上:“啊啊啊!!男神的胸!!摸到了摸到了摸到了!!此生无憾了!!”说着他抬袖抹了一把鼻血,一脸幸福的模样,口水更是哗哗往下流,黄少天一见迅速抓着他跑了,留下叶修一个人一脸懵地看着自己的胸,刚刚黄少天似乎……好像……仿佛摸了自己一把……

 

日子很快到了决赛,中国队打得很艰难,叶修坐在观众席上不自觉握紧了手,到最后,他也没给那些家伙一丝机会,愣是一场都没上过。最后的最后,中国队场上剩余两人,夜雨声烦和一枪穿云,中国队胜利!

发布会之后,黄少天拉着叶修到了后台一个无人之地:“你不是想知道那几天我为什么失误那么多吗?那是因为——”小黄少天悄然出现在黄少天的肩膀上:“我喜欢你!”两种不同的声线同时响起,叶修笑了笑,他头抵着黄少天的头:“我也是。”

小黄少天轻轻趴在叶修的嘴边,留下一个轻不可微的吻,他看了看自己的主人,动了动唇形,便化为了光点,黄少天笑着,对着虚空动了动唇形:“谢谢。”

 

耳朵里的小人是你内心所化,他是你内心最真实的想法。

你信吗?

 

fin.

又来蹭tag了,短小,本来打算作为黄少生贺的,但想想还是算了,黄少生贺再写其他的吧

希望各位看的满意

我简直不敢相信,bai手指居然是敏感词,我天

 

 

评论(5)

热度(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