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天

叶all王道!

【叶all/叶黄】人面桃花

* 联文,b站up主设定,叶黄篇 

* 私设黄少买房子之前没参观过房子,好友出国去了正好他在找房子就让给他了。

* 美妆视频可借鉴b站晴晴的视频,也不完全相同。

*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本文的来源

ooc*n

 

 

1.

“嗯嗯,文州,我已经到了,不用担心。这屋子挺大的,嗯,我看看啊,有阳台,独立卫生间,哇靠,还有浴缸!没想到xx居然是个小资本家,我看错他了!卧室的话……居然还是双人床,哇够软够舒服,咳,文州,你瞎说什么呢,我是那种会因为床大而打滚的人吗?是吗是吗?一看就不是的啊,咳咳,你说人走就走呗东西留下就好了,搞得跟个新屋子一样,得,我还得下楼买点东西……”

黄少天拿着电话冲到楼下附近的超市里,一边介绍着产品一边询问着喻文州的意见,他迟疑地看着眼前两种不同规格但都很良好的电磁锅,正想着要不要看看其他类型的厨具,不小心就瞄到了一个人,那人提着一袋泡面慢悠悠地朝着柜台走去,黄少天的眼睛盯着那人的手不动了。

那只手很白,随着身体的走动不停摆动,骨节分明,纤细有力,莹白如玉,仿佛是藏宝阁中的珍品,让人想要捧着那双手好好收藏,在深夜中拿出来好好欣赏,跑远了,关键就是那双手好像在哪里见过,黄少天皱着眉,看了看自己手机,切回屏保,又看了看那人的手,忽而急急地冲那头的喻文州说道:“文州文州,我先挂了啊,我看见君莫笑了!”说着直接挂了手机便跟了上去。

那头的喻文州听到“君莫笑”三个字,手指瞬间握紧,他还没来得及问就听见那边的忙音,他看着已经挂掉的电话,苦笑地打开一个隐藏文件夹,令人惊讶的是,里面是大量的照片和音频,全是从君莫笑和一叶之秋的视频中获取的,他用手抚摸着其中一张君莫笑的侧脸,陷入了沉思,总是你领先呢,少天。

黄少天悄悄地跟着那人到了一个公寓,眼看着他进了一个房间,他走到那人门前,记住门牌号,暗想有机会一定要来刷存在感,结果一转身便看见了自己的房间,他不可思议地转身看了看,我的天,这也太巧了吧,黄少天滴溜转着眼珠,下了某个决定。

在和君莫笑认“亲”之前,他还没忘自己的新居,迅速购置好了物品,将自己收拾妥当之后,他站在镜子前拍了拍自己的脸蛋给自己点勇气,便义无反顾地踏出家门敲响了对面的门。门开了,刚才的男人揉着头发疑惑地看着他。

黄少天深吸了一口气:“你是君莫笑吧。”不是疑问而是陈述,男人打了个哈欠:“君莫笑是谁?”“别装了你,我知道你是君莫笑。”黄少天自来熟地推着他进了门,君莫笑回忆了下刚刚他眼里那种光芒,心知自己已经暴露了,也就放开了,犹豫了一下后倒了一杯水递给黄少天:“叫我叶修吧。”

 

2.

说起这君莫笑,那绝对是b站一个传奇,他曾用名一叶之秋,只要提到一叶之秋,在b站混的几乎无人不识无人不晓,他涉猎极广,主游戏,音乐、舞蹈、动画、鬼畜等区几乎都有他的作品,黄少天入坑也是因为好友给他推荐的一叶之秋翻唱的《人面桃花》,不同于邓丽君的甜美柔情缱绻,一叶之秋的嗓音有些深沉沙哑,一开口便撩得人心痒痒的,稍后略带哽咽和怀念的声音更是让众人捧起了小心脏。可后来一叶之秋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突然停止了投稿,连带着沐雨橙风也在一叶之秋消失的第一天说自己最近可能不会再投稿之后销声匿迹。

过了不久,b站上又有了一个新的up主,b站每天都有人来来走走,刚开始并没有多少人注意到他,直到他在b站发了一个美妆视频,一夜间就火了。那是一个他给别人化妆的视频,可眼尖的粉丝还是认出封面人物是游戏兼舞蹈区的沐雨橙风,想要质问up主跟沐雨女神的关系才点了进来,谁料想这一个视频居然会让他们半夜间缩在被窝里哭得泣不成声。

背景音乐是钟丽艳的《桃花妆》,舒缓的音乐放得不是很大,沐雨橙风乖乖地坐在镜头前,一脸开心地冲着大家微笑打招呼,一个男声温柔地说:“别闹了,坐好。”沐雨橙风吐了吐舌头,乖乖坐好,而听到这个声音,弹幕在一瞬间有点停滞,许久才有人小心翼翼地问:“是一叶大大吗?”没有人回答,可是他们心里似乎已经有了答案。

君莫笑在视频中只露出了半个身子,他给沐雨打了底妆贴了假睫毛正画着眼线的时候,意外发生了,只见君莫笑的身子突然一歪,本该漂亮收尾的眼线笔在沐雨脸上重重划了一道墨迹,在沐雨那张唯美的脸上显得是那么刺眼,“喵呜喵呜”的声音在君莫笑的背上响起,他无奈地笑了笑,小心地从背上扯下一只猫,递给沐雨:“啧,抱好阿黄。”继而看着那道墨迹皱着眉,就在众人惋惜的时候他拿起眼线笔在沐雨脸上轻轻勾勒几笔,只消片刻,一枝半开未开的桃花跃然浮现。

妆毕,沐雨浅浅地笑着,不知道是那枝桃花映了她的脸,还是她的脸衬托了那枝桃花,笑意顺着眼角爬上那枝桃花,仿佛那朵桃花在徐徐开放,视频最后,是君莫笑的手语,甜美以及低沉喑哑的声音一同响起:“我回来了。”屏幕前的人听到这句话瞬间泪流满面。

 

3.

黄少天当年因为听了叶修的《人面桃花》才决心入了音乐区,清亮活泼的嗓音很快为他争取了不少粉丝,但他从未发过叶修曾唱过的歌,无人知道,叶修的那些歌他在私下里反复唱了多少遍,一遍遍模仿着他的声音,也因此在君莫笑发的第一个视频中,他就已经从里面漏出的声音认出了他是君莫笑,并以极快的手速抢到了君莫笑粉丝的第一位,而现在他正坐在他偶像的家里。

“夜雨是吧,我记得你,b站有名的话唠阿婆主,你是怎么认出我是君莫笑的?”男神坐在他对面问他,黄少天不假思索地举起了手机,屏保上是一张美手图,“不要叫我夜雨了,挺别扭的,叫我少天吧。”“根据一张手图就能认出我了,少天大大果真是我的小粉丝啊。”叶修戏谑地看着他。

“是啊是啊,现在你的脑残粉要给你告白了,拒绝的话等我说完再说,我知道你很难相信第一次见面的人跟你表白,还是个男人,但我喜欢你了好多年,从第一次看你的视频就喜欢上了你,喜欢你的声音,喜欢你的眼睛,喜欢你的手,喜欢你跳舞的帅气,喜欢你打游戏时的漫不经心,你消失的时候我难过了好多天,我怕我再也见不到你了,但我直觉相信你会回来的,果不其然,你回来了,我很感谢我那个好友把房子租给我这样我才能见到你,所以这一次我不想再错过了,哪怕会被拒绝,我还是想和你在一起。”

黄少天紧紧握着手里的杯子,指骨泛着凉白的光,他低着头看水杯里的波纹,甚至没了刚才的勇气去看叶修的眼,他感觉自己身在一处迷雾中,倒退一步是悬崖,往前走又不知道会有什么豺狼野兽,他只能站在原地,却始终不敢触摸那一片光影,他突然觉得好怕好后悔,好怕听到拒绝的语句,好后悔自己那样冲动,在别人才认识他的时候开口,许久得不到回答的心意更是折磨得他浑身发冷。

头上忽然覆来一阵温度,他惊讶地抬头,叶修顺势揉了揉他的头发:“啧啧,亚历山大啊,小朋友这么冒冒失失地就跑来告白,你知道我是好人还是坏人吗?估计你被卖了还会帮人家数钱,不过很抱歉,暂时不能接受你。”他顿了顿,黄少天脑袋都耷拉了下去,果然不会答应自己,但是他说的是“暂时”,黄少天猛地抬头,叶修笑着对他说:“不过呢,你可以先追求我,如果我被你打动了就和你在一起,如果在这个过程中你发现我很糟糕的话,也可以退出。”

黄少天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他以为会被厌恶,会被赶出去,可他没想到的是叶修给了他权力去追求他,他低下头拼命把眼泪咽了回去,和他想象的一样,叶修很温柔,他咬了咬唇,闷闷地问:“真的会接受我吗?不会嫌我烦嫌我话多?”“等你追到我不就知道了。”叶修起身歪头看着他,接着起身去了厨房。

心跳在这一刻加快,扑通扑通地跳着,急速得想要从胸腔里跳出来,黄少天呆呆愣愣地坐着,消化着这巨大的信息,脸上的温度逐渐往身体四处扩散,身体开始回暖,他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自己的心情,这一切发生得太快也太过顺利,他有点兴奋有点讶异,他咧着嘴看着叶修吃着泡面。

好像有什么不对,他忽而拍桌而起,幸好叶修一直看着他,抱着泡面躲开:“靠!你吃面居然不叫我!我的呢!”叶修慢悠悠地吸溜一口面边嚼边说:“这不是看你因为能追求男神太兴奋,不想打扰你吗?”黄少天目瞪口呆,导演,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最后叶修还是问他想要什么口味的泡面,黄少天嘟着嘴要了香菇炖鸡:“靠啊!老叶你就这么对待你的粉丝?小心我上粉丝协会举报你啊,想想本少也是拥有十几万粉丝的人,居然只能窝在这陪你吃泡面?!”“不想吃?那就只有榨菜了,要不少天大大吃这个?”叶修透出个头挑眉问,黄少天惊恐地直摇头,叶修好笑地看着他,缩回去继续捣鼓给黄少天的泡面。

黄少天接过泡面才发现叶修不仅仅给他放了榨菜,还附赠了一根泡面搭档,黄少天别别扭扭地小声说了声“谢谢”,低头也吃了起来,也就忽略了叶修弯起的嘴角,他想了想,从叶修碗里夹了一口面,又从自己碗里夹了一大团裹着火腿肠还回去:“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别人碗里的东西看着最香,就当我大发善心便宜了你,让你也过过嘴瘾。”叶修好笑地看着他红透了的耳朵,也没挑明这些本来就是他泡给他的。

 

4.

之后,黄少天每天来串门美其名曰刷好感,倒也渐渐和叶修熟悉起来,这天,当他来到叶修家的时候,意外看见了一个很漂亮的女生,他认出了那是b站的沐雨橙风,她和叶修两个人靠得很近,似乎在密语些什么,阳光从窗户射进来,落在俩人身上,怎么看都是金童玉女,相配得不得了。

黄少天突然觉得心里很难受,是了,网上一直传的叶修和沐雨两个人有些什么,他看过但也忘了,沐雨才是这家伙最亲密的人,是他一言不合就扰乱了他们的生活,他咬牙转身不想再看这幅俊男美女的场景,却不料女生看见他眼睛就亮了,急匆匆地就跑过来拉着他:“叶修哥,就他吧。”

嗯?哥?黄少天莫名感到一丝窃喜,这是说自己并不是插足别人恋情的小三?叶修看他样子就知道他误会了,轻咳一声,指着拉着他的女生说:“她是沐雨橙风,你应该认识的,三次元里是叫苏沐橙,我朋友的妹妹。”然后又对苏沐橙介绍他:“这是夜雨声烦,话唠黄少天,哥的小粉丝。”黄少天炸毛:“靠靠靠!你才是话唠!”

打闹了一阵,几个人才说起正事,苏沐橙双手合十:“黄少,帮个忙吧!”叶修在一边也可怜兮兮地看着他,他心一动莫名就答应了下来,两个人松口气似的相互对视了一眼,默契地移开了身子,他们身后是拆开的包裹,东西放得乱七八糟的。

“是这样的,本来叶修哥答应粉丝要画一个剑客的妆,但下好订单之后,店家记错了号,衣服偏小,这不我穿着也不行,正发着愁呢,所以……”苏沐橙不好意思地看着他,黄少天明白了:“所以你们想让我来当这个模特?”“聪明,不愧是黄少!”苏沐橙拍手。“可是……”黄少天为难地看着地下的一堆东西。

叶修凑到他耳边:“帮个忙吧,少天。”刻意压低的嗓音带了些魅惑和性感,呼出的气流从耳垂悄咪咪地流遍全身,黄少天鬼使神差地答应了,当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抱了那一堆东西进了叶修的卧室,他仿佛被雷劈了一样,他一个踉跄跌倒在叶修床上,他现在还有点不敢相信,自己很没出息地被诱惑了,老叶那家伙,居然玩色诱,他居然还很受用,他欲哭无泪地想。

然后,他猛然想起,这是叶修的卧室,他正趴在叶修的床上!!他腾地一下子坐起,没发现叶修,门也好好关着,他看着身下的床心想,就一下,就一下就好。他贪婪地在叶修床上打着滚,幸福地嗅着叶修的味道,直到门被轻轻叩响:“少天大大玩得挺开心的啊。”

惊!黄少天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爬了起来:“咳咳,那个……嗯……”他满脸羞红,被当事人抓到了,他抓了抓头发,窘迫地四处看,看到了门外苏沐橙投来的揶揄的笑容,也看到了叶修脸上的似笑非笑,他破罐破摔地想好感度又要重新刷了,他听到叶修说:“赶紧换衣服啊小朋友,再晚点儿太阳就下山了哦。”他还小心地替他关上了门,黄少天艰难地捂住了脸。

那是一身蓝白色的剑客服,作为同样在b站混的,他也好奇地出过一两次cos,所以很清楚知道该怎么做,他很快穿好衣服戴上假发,推门出去的时候,他很明显看到了叶修眼里一闪而过的惊艳,忽然就觉得这一波不亏。

选好拍摄角度,叶修喊他坐下,把自己的那些工具整理妥当,黄少天紧握着双手,手心里不停地冒汗,他死死盯着叶修的动作,叶修发现了,笑着敲他的头:“乖,别紧张。”很奇异地他的心随着这一句话很快安定了下来,他能感觉到刷子在脸上轻柔地拂过,感觉到叶修指肚的温度在他脸上眼睑温柔地摩挲,都说认真的男人最帅,黄少天承认这句话不假,叶修抿着嘴正小心翼翼地给自己化妆,这样的认知让黄少天多了些感慨。

他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叶修,意外发现叶修的脸好像有点红,他吃惊地想要仔细看看,却被叶修一巴掌糊在了头上:“闭眼!”他偷笑,乖乖照做,殊不知内心被一句话刷屏了:“啊啊啊啊啊啊啊!!!!脸红的老叶好帅啊啊啊啊!!!!!”化好之后,叶修掩饰般躲进了房里做后期,苏沐橙走之前冲他做了个加油的手势。

后来他问叶修为什么不担心苏沐橙走夜路,叶修只是叼着烟头也不回地说:“担心她还不如担心那些企图劫色的家伙,要知道沐橙可是黑带九段呢。”似乎想到了什么不堪的往事再也不说话了,直到某一天他被黄少天灌了一杯酒套出话来,才知道苏沐橙以前练跆拳道时是把他当成了沙包,被黄少天不留情地嘲笑了整整一天。

视频晚上就发了出去,背景音乐是黄少天成名曲《剑定天下》,一袭剑客装的黄少天仰着头,手里握着一把冰蓝色的剑,他做了一个起手招,脸上带着明锐张扬的笑,血色的勋章更为他平添了一份侠气,一只漂亮的手从旁边递了枝桃花给他,他似乎有些恼怒,扭过了头,下一秒又小心翼翼地接过那枝桃花衔在嘴里,接着他一把抓住那只想要缩回去的手紧紧握着还冲镜头晃了几下,被握着的那人轻笑了一声默许了他的作为,黄少天脸上的微笑几乎要把整枝桃花灼伤。

【后期:君莫笑与夜雨声烦

出镜:夜雨声烦

视频录制/化妆:君莫笑】

当晚整个网络世界炸了。

 

5.

黄少天这天心血来潮要直播展示自己家,粉丝纷纷嗷嗷叫,他举着手机一边转一边介绍,然后到卧室之前,他问:“想不想让你们的君莫笑大大给你们打个招呼?”弹幕上一溜的“想!”,他小心地走到叶修身后喊:“老叶老叶,看这里,跟你的粉丝打个招呼呗,我擦ヾ(。`Д´。)!老叶,不要玩游戏了,看我一眼,快快看我一眼!老叶我生气了,要拿小拳拳捶你胸口,老叶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叶修把耳机摘下挂在脖子上,回头,一脸宠溺地看着他:“别闹,最爱你了。”嗷,黄少天和正在看直播的人全部血条清空。

 

fin.


感谢薄荷太太的图,不行了,我要去补血

 欢迎订阅“专注叶all小分队”或者欢迎加入我们专注叶all小分队:534639448,我在这里期待与您的相遇

评论(4)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